纵览2013年音响行业的“兴衰存亡”

导语:时光如梭,转眼2013年也将成为过去。回顾音响行业这一年的情况,我们会发现2013年对音响行业来说,虽然谈不上欣欣向荣,但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年份。

2013年即将过去,2014转瞬即至,音响行业经历了一个怎样的2013,将会迎来一个怎样的2014,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3年终盘点,让我们来细细地回味2013,大胆地展望2014……[详细]

中国专业音响行业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起步,到现在历经二十几年的发展,先后经历了虚幻的繁荣期和残酷的调整期,当初的小作坊,有的迅速发展,变成叱咤风云的大型企业,有的经受不住残酷的市场考验,迅速消亡。在这之后,音响行业虽然开始步入发展期,但整个行业却仍呈现出一种无序的状态。近几年时间,专业音响行业的增长速度开始放缓。

2013年,随着中国新的领导班子的上台,国家开始畅行节俭,面对国家突如其来的“整风运动”,有不少企业因为应变能力太弱而受到不小的冲击。优胜劣汰,这将会淘汰相当大一部分质量不好的产品以及实力不够的企业。未来,专业音响企业数量将会进一步减少,品牌相对集中,产品质量逐渐规范化,价格透明度也会有所增高。2014即将到来,音响行业的众厂商们,你们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