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服务大众 美电贝尔智能预警联动乡镇

——专访美电贝尔广播系统高级营销经理冯群
2013年03月25日 10: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信息展已于3月23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完美落下帷幕。会展期间作为专业音视频产品制造商与行业解决方案专家的广州美电贝尔携三大智能预警系统方案亮相本次广电盛宴,为深入了解美电贝尔服务城乡公共广播系统的性能及特点,中国数字视听网诚邀到广州美电贝尔电业科技有限公司广播系统高级营销经理冯群:

美电贝尔广播系统高级营销经理冯群

美电贝尔广播系统高级营销经理冯群

在本届CCBN展会中,美电贝尔展出了IP广播系列、数控矩阵多分区系列、数控可录址系列、智能广播系列、等极具市场潜力与价值的产品华丽亮相。冯群经理表示,CCBN2013展会中,美电贝尔还展出了最新的智能预警应急系统解决方案、IP网络调频村村响系统解决方案及调频共揽村村响系统解决方案。

据冯群经理表示,智能预警应急系统方案就是联动乡镇的公共广播系统,能够更好的服务大众。该系统方案包括镇级应急预警系统及村级应急预警系统。镇级应急预警系统的建立基于县级的智能应急预警发布系统平台,由该系统平台获取县、市级指挥部门需发布的预警信息,通过INTERNET网络或GPRS网络接收县级预警信息进行发布与下发。镇级智慧部门在紧急情况、商机未发布预警信息或不能接收到上级预警信息时可通过综合应用控制主机实现TTS文字转语言、本地话筒、内置MP3音源、外接音源、LED电子屏文字滚动显示、内置FM无线调频发射、内置4路25W功率放大等多种方式本地进行预警信息的发布。从而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准确、及时的预警信息,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同时预先做好充分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而村级应急预警系统则是从整体节约系统成本考虑,还可通过在各村级防止FM无线调频接收功放直接接收镇级发布的预警信息。在村级智慧中心放置室内FM无线调频接收功放也可通过本地话筒、外接音源进行本地信息的发布。

IP网络调频村村响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了最小细分单位到行政村或者自然村的语音通播、分区组播和点对点广播。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按照性质、程序、可控性和范围等分类分级广播。播放内容提前推送并存储到终端,由终端在指定时间本地离线播放。实现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信息的发布,来源于邮件、短信、文件等途径的文本转换语音广播。系统具有可靠的容灾备份能力。具备全网设备运行状态监测,支持部分参数远程配置。实现对其他公共信息的发布支持。无盲点,覆盖自然村。县级广播为主要的播控中心,其中调谐器,DVD播放器,以及服务器为主要播放音源。话筒以及网络寻呼话筒为主要喊话音源,其中话筒的喊话是可以有北京音乐的,网络寻呼话筒可以对所有分区任意呼叫喊话。乡镇分控中心使用的分控软件,权限由县级播控中心管理。机房设备可以实现和县级播控中心同样的功能,但是它的权限是由县级播控中心管理,智能对该乡镇隶属的村进行广播和喊话。

村村通调频广播系统作为一种新颖实用的先进现代广播设备,领导着二十一世纪现代化智能广播系统发展潮流,顺应目前中国科技发展的步伐,符合公共广播行业导向和要求,被广泛认为是替代传统广播的刺耳高音喇叭广播的绿色环保型产品。该系统采用最新的数字频率合成技术、载波频率 PLL同步锁相技术、高保真音响技术等;具有无需立杆架线,覆盖范围广,无限扩容,安装维护方便,投资少,音质优美清晰的特点。彻底解决了传统有线广播布线困难、安装复杂、扩容性差、损坏墙面及外部环境等问题。对于目前规模大、地域广的乡村来说,调频广播具有传统的有线广播无法比拟的优越性。

调频共缆村村响系统方案是基于有线电视网是个利用频多分路复用技术传输有线电视信号、调频广播信号及其他信号的宽带网络,由于有线电视的大量普及和网络本身的特点,使得有线电视网络容易建造、造价便宜,维护简单。输入端、寻址接收控制机自动搜索到控制数据的频点后通过锁相环锁定在相应频点,音箱内的单片机软件根据接收到的PC端的一线通可寻址广播系统机房的核心设备是智能寻址广播主机。广播主机将计算机下发的控制数据和各种音源通过FSK调制后在经过混合器输出到有线电视传输网络。所有的调制器均采用捷变频技术,可以再现场根据需要由软件轻松修改其调制频点,为保证控制的可靠性,系统采用全分散的架构,任何一路音频均配置有一路独立的FSK控制数据调制器,这样就确保了任何一路出现问题时其他路可以正常工作。广播系统的容量扩展,只需要在新建的广播点将系统的有线电视线接入,同时添加可寻址音箱就可以了,新家的音箱在软件登记后马上就可以加入任意的组中。非常的方便灵活,可以说扩容的方便性最能体现一线通可寻址广播的优势和灵活,是目前其他系统所无法比拟的。

更多精彩,尽在中国数字视听网CCBN2013专题报道: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

(编辑:Karl)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