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节俭办晚会

——2013年音响行业面面观
2013年12月19日 11: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如果说2012年春晚舞美的成功,为2012年演艺设备旺盛的商业需求提供了良好基础。那么,2012年过于磅礴的市场环境,也为2013年演艺设备被压制的情况埋下了伏笔。

回归艺术创作节俭办晚会

回归艺术创作节俭办晚会

2013年,新年的火热氛围尚未结束,人民日报便发表了一篇名为《晚会奢靡:动辄上亿 舞美藏猫腻》的文章,为2013年畅行节俭的活动,打响了第一枪;2013年7月,人民日报又发一篇名为《舞台演出被舞美“装修队”绑架了》的文章,指责舞美花费过于奢靡;2013年8月,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五个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

得到这个通知,北京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浙江卫视、湖南电视台……均表示今后除新年、国庆、传统文化节日外,将不再安排其他文艺晚会。同时,严格控制与社会部门、企业联办各类晚会。

在中央畅行节俭的号令下,不少已经准备好、或者约定好的大型晚会纷纷叫停,不少音响租赁商表示生意艰难。到了年底,根据第一财经的报道,由于演艺市场的畸形发展(过于依赖政府投入),上万家演艺企业或倒闭或转行。中国数字视听网也对这一问题十分关注,曾以“国家政策厉行节约,控制“三公消费”,对于晚会活动以及豪华娱乐场所也有了比较大的限制,这对音响行业影响大吗?您是怎么看的。”为问题,进行过采访,凤凰音响、无线——力卡,雷石KTV、赢溢等众多厂商都表示影响不大,可见,国内的音响行业,行业发展还算比较健康,对政府部门“依赖”不大。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