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Meyer Sound扬声器入驻沪儿童艺术剧院

——Meyer Sound入驻儿童剧院
2013年05月31日 09: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时隔17年,上海终于又有了属于孩子们的专用剧场。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将于2013年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并将于开幕当天首演儿童音乐剧《成长的快乐》。这个由原世博通用汽车馆改造的环形建筑,二层和三层是中心剧场。剧场内设有1088个观众席位,剧场的声学、音效和灯光都达到了国内外一流水平,其音响系统采用Meyer Sound扬声器。

新的儿童剧场位于浦江之滨,作为上海“后世博”文化发展的重大项目之一,改建后的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将成为“后世博”黄浦江畔的一座“儿童乐园”、少年儿童视觉艺术观赏中心和体验中心、国际儿童文化交流中心。

儿童艺术剧院的扬声器系统配用5组共34只紧凑型线性阵列扬声器MINA,吊装于舞台上方半径3米的圆周上,向外分别覆盖270°的固定观众席和90°的活动观众席;为提高各区域覆盖的均匀度,1组超低频扬声器700-HP集中吊装于场馆正中央;近观众席后墙设有14只小型全频效果声扬声器UPJunior,为全场提供360°的环绕效果声;中央舞台上设有6组固定返听扬声器组,吊装于台口正上方半径7米的圆周上,向内覆盖整个舞台;活动岛式舞台上设有4组固定返听扬声器组UPA-2A,安装于舞台两侧侧墙上,向内覆盖整个舞台;另配备有流动返听扬声器组UM-1P作为补充。整个系统由于使用了数量较多的扬声器,它们的型号不同,覆盖的区域也各不相同,需要不同的延时及均衡等参数设置,因此需要一套强大、灵活的扬声器管理系统来处理所有的扬声器设置,正是Meyer Sound Galileo扬声器管理器。

其中3只Meyer Sound 700-HP大功率低频扬声器的吊装的优点显而易见:既有效解决了分散布置的超低频扬声器所带来的能量抵消区域,消除了观众席横向上的声压级差,也减少了观众席纵向上的声压级差,不至于让前排观众难以忍受而后排观众感觉不足。同时它与曲线阵列全频扬声器组相距不远,通过适当的延时调整更易相互耦合。

此次儿童艺术剧院将首演的儿童音乐剧《成长快乐》以清新、明快的音乐剧形式融合多媒体动画技术,献礼沪上的小观众们。日前,这部音乐剧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彩排。从4月起,Meyer Sound国内总代理上海广远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广远”)就已多次特派技术团队前往儿童艺术剧院进行音响调试,倾力配合剧院解决了驻波严重等诸多问题。

(编辑:Karl)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