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耳机行业跨越式

——2013年音响行业面面观
2013年12月19日 11: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和前几年相比,2013年的高级音响展数量明显增多,除了北京、上海、广州,这三大展会,成都迎来了阔别7年之久的“成都国际音响节”,厦门迎来了“2013年厦门首届高级视听展”……南京、汕头,也都召开了高级音响展。不过即使是以最乐观的心态来评价HIFI音响,也很难得出HIFI音响“生命力十足”的结论。

Jaben-Mook现场

Jaben-Mook现场

然而在HIFI音响日渐衰落的时候,HIFI音响的“小弟”,当初甚至被高端音响歧视的耳机却火了起来。以北京高级音响展为例,组委会特地加强了耳机展出的力度,邀请了森海塞尔、铁三角、阿思翠等耳机品牌参展,鐡三角还带来了当时全球仅一台的耳放盛装亮相,吸引了不少年轻的烧友。8月4日,HM2013 第一届(台湾)耳机交流视听会隆重召开,数百烧友聚集一堂。12月8日,Jaben联合Mook公司在世界第七高楼紫峰大厦组织了一场盛大的耳机狂欢节,耳机节吸引了60多个HIFI品牌,近千烧友……

发烧父女档

发烧父女档

正是因为看到了耳机行业的发展势头,不少音响厂商也都加入了耳机厂商的行列。高端音响厂商Onkyo在年初的首个视听盛会CES中连发四款发烧耳机,向耳机行业发起进攻,之后KEF发布消息,带着一款耳机、一款耳塞,正式进军耳机市场;到了8月,Furutech旗下的桌面聆听产品品牌ADL受不住诱惑,以H118耳罩式耳机做为先头部队,涉足耳机行业;随后,国内知名的音响品牌麦博也发布消息,以新耳机T1试水耳机市场……

发烧音响为什么会没落,发烧耳机又为什么会崛起,这和我们目前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PC、手机的兴起,让移动互联的迅速席卷了我们的生活,为了适应都市快节奏的生活,人们的脚步也不知不觉地快了起来,偶一得闲,要么交付给手机,要么交付给电脑,除了安享晚年的老人,再没人有闲暇,泡一壶清茶,闭上眼睛,静下心来欣赏一曲音乐。可是耳机不同,它不需要我们在宁静的氛围中,也不会影响到别人,只要把它带到耳朵上,就哪里都是视听室。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