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森海塞尔:音响系统数字化还有哪些外延

——专访森海塞尔北方广电销售经理张磊
2013年08月26日 15: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3年8月21日,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BIRTV2013)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森海塞尔携旗下系列产品盛装出席展会。此次参展,森海塞尔的主题是“数字新疆界”。在开展之前,森海塞尔曾经说过,将会就“音响系统在数字化道路的未来”“数字化还有哪些外延可以扩展”等问题,进行现场揭秘。展会中国数字视听网有幸邀请到森海塞尔北方广电销售经理张磊就这一问题进行解答。

森海塞尔北方广电销售经理张磊

森海塞尔北方广电销售经理张磊

众所周知,数字技术以延时器、混响器为起点,慢慢在音响系统中攻城略地。时至今日,作为音响系统核心的调音台也多数成了数字调音台。数字无疑是音频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森海塞尔则在这一数字工作流程上,做了进一步的延伸。

此次参展,我们将数字无线话筒,数字有线话筒、数字音箱都连到数字调音台上,再配合控制软件,形成一个更加彻底的数字工作流程。而我们所说的新疆界,就是数字信号在话筒、音箱等设备的应用;这些产品领域,数字化对声音品质和操作便捷方面的提升。

森海塞尔全线数字系统演出现场人潮汹涌

森海塞尔全线数字系统演出现场人潮汹涌

张经理表示:数字技术通常是信号交换和处理的核心,但其实数字技术能做到的不仅仅是这样,他还可以向信号换能的两端进一步延伸,数字话筒作为整个数字音频信号链中第一个环节,是音响系统数字化不可避免的一大外延。数字话筒的优势在现场扩声应用中已经越来越明显,这些优势在数字话筒和其它数字设备一起使用时,表现的更加明显。这些优势主要包括:极低的噪声;较大的动态范围;相对于模拟话筒来说,更加灵敏的瞬态响应、更好的解析度和更加优异的抑制反馈的能力。我们这次将所有数字设备连在一起,也是为了让用户更好地体验到这一点。

森海塞尔全线数字系统演出现场

森海塞尔全线数字系统演出现场

在连接的数字设备中,我们采用的数字话筒是森海塞尔去年刚刚推出的旗舰产品Digital 9000数字无线话筒。Digital 9000 系统是森海塞尔历经十年的研发成果,凝聚着我们公司众多研发大师的心血。可以说是森海塞尔为最苛刻的应用,比如多通道广播电视和剧场演出制作,提供的完美解决方案。

森海塞尔Digital 9000系统

森海塞尔Digital 9000系统

我们知道,在广播电视和剧场演出制作的过程中,特别是直播的时候,话筒设备出现问题往往会造成很大的麻烦,所以这些场合往往对话筒有很高的要求。由于声音必须以物理声波的形式触发我们听觉,所以在整条信号链中势必存在模拟和数字相互转换的过程。Digital 9000 系统不同于其他话筒,是在话筒之外,用编码器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而是在话筒拾取到声音之后,马上在话筒内进行数模转换。

不同于其他的音频设备,Digital 9000系统提供的是无压缩的数字音频传输,它不会受到互调的干扰,发出的声音非常干净,动态范围远大于模拟话筒。另外,Digital 9000系统采用交互式用户界面,能提供清晰、全面的预览效果。这款话筒自去年一发布,反响就非常好。叶德娴2013年演唱会,湖南卫视2013《我是歌手》总决赛歌王之战,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二季,都有用到它。2013年的欧洲歌唱大赛,用的是96个通道的,表现非常好。

张经理在最后说道:音响系统数字化的优势非常明显,森海塞尔正在努力打破数字技术在音响系统中的疆域,进一步拓展数字技术的应用。未来森海塞尔将会推出更多这方面的产品和应用,让更多的人体验到数字技术带来的完美声音。

(编辑:石头)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