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雷石李芸:拥抱互联网让KTV之路更宽广

——专访雷石市场部经理李芸
2013年11月26日 11:1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971年,日本的井上大佑把汽车立体声唱机、麦克风、扬声器以及硬币盒组合到一起,发明了卡拉OK的原型机。卡拉OK自此问世,并迅速风靡东南亚。1992年前后,卡啦OK由台湾传到大陆,到现在不过二十年时间,KTV在中国几乎已经发展到随处可见的程度,与KTV相关的技术更是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以点歌方式来说,就已经经历了LD大碟机、PC机、机顶盒三个阶段的发展。

纵观亚洲市场,日本、韩国KTV行业发展迅猛,中国的KTV事业也发展良好,可是在瞬息万变的今天,KTV从业者们却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放松,都在想方设法地为KTV嫁接更多元素。在众多备选元素中,互联网自然是不可忽视的选项。在这个移动互联席卷全球的年代,网络像空气一样包围着人们的生活,KTV和互联网的融合可说其势已成,不可阻挡。几天前,中国数字网有幸参观了率先迈出这一步的雷石公司,并对雷石公司的市场部经理李芸进行了采访。李经理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了雷石公司,以及雷石拥抱互联网的路线。

雷石公司的市场部经理李芸

雷石公司的市场部经理李芸

雷石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北苑路北,虽然地处高楼大厦之中,但公司内部却是满眼苍翠。市场部经理李芸热情、爽朗,对公司的情况更是如数家珍。

雷石公司成立于1997年,旗下有三大品牌,雷石、雷客、雷天。雷石、雷天主攻商用KTV系统,其中雷天做的是KTV电视,即将机顶盒植入到电视芯片里,形成专业KTV电视;雷客做的是家用点歌机顶盒,接到电视上就可以唱歌了,主攻家用KTV系统。由于雷石应用的很广,所作的每首歌去,都有雷石的标志——MLS,所以具有很高的认知度,现在雷石的市场占有率有40%左右。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