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QSC网络音频系统Q-Sys入驻鄂尔多斯机场

2013年01月30日 10: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前,QSC中国区总代理北京东方佳联影视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宣布,QSC Q-Sys大型网络音频系统正式进入中国机场领域,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国际机场成为首个用户。

QSC网络音频系统Q-Sys入驻中国机场

QSC网络音频系统Q-Sys入驻鄂尔多斯机场

座落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布尔台乡境的鄂尔多斯伊金霍洛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已于2013年1月30日正式启用。新航站楼位于原航站楼的东北侧,中心位置是一个直径108米的大型穹顶,建筑两翼的翼展约为500米,整体造型为一只展翅的雄鹰。整个新航站楼建筑面积达10.03万平米,地上3层建筑,总高度51.7米,采用两层式设计,共十一部登机廊桥。扩建后的鄂尔多斯机场飞行区等级已经达到4D级标准,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的需求。

作为机场这种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公共广播系统和紧急广播系统是不可或缺的配套系统之一,而鄂尔多斯机场的广播系统最终选用了全套美国QSC机场广播解决方案,且该系统还兼有紧急广播功能。QSC机场广播系统主要由PCI自动广播服务器,QSC的 Q-SysTM网络音频系统、PS系列呼叫站系统、CX系列功放系统和AD系列扬声器系统组成。其中,PCI自动广播服务器实现与FIDS(或集成系统)的通讯,实现语音合成并执行广播计划。PS系列呼叫站系统则可以实现人工选区寻呼广播,而Q-SysTM网络音频系统负责接收广播音频信号,然后进行路由、处理和传输,并与紧急广播系统之间保持紧急广播通讯。最后,经过处理的广播音频信号会通过CX系列功放系统和AD系列扬声器系统实现声音的放大和还原,形成广大旅客在机场中听到的语音广播。

Q-Sys系统拥有很多颇具特色的功能,并且还在更新并容易升级

Q-Sys系统拥有很多颇具特色的功能,并且还在更新并容易升级

鄂尔多斯机场在系统选型的时候,也经过了反复的论证,最终他们选择QSC机场广播系统。该项目的负责人在谈到当初的选型过程时说:“Q-Sys 系统具有成熟、完善的热备份机制,可以为用户提供包含自动广播服务器、Q-Sys网络音频系统(包含主机、网络、输入/输出接口)、功放系统的多种热备份方式,以及模拟应急系统方案,使机场广播系统具有最高的可靠性。这对我们是尤为重要的。而且QSC机场广播系统是基于标准千兆以太网进行传输的,各个系统组成部分之间的接口也均为网络接口。模块化的系统组成,通过网络扩展十分方便,这为以后的老航站楼或系统扩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该负责人还补充道:“Q-Sys系统拥有很多颇具特色的功能,并且还在更新并容易升级,这让我们用现在的成本购买了未来的附加应用。QSC机场广播系统还具有内置存储转发、VoIP、数字录音以及背景音乐播放管理系统等特色功能,既满足了我们所有的需求,又能够大大帮助节省造价,真是物有所值。另外一方面,这个强大的系统操作却很容易,它为广播员的操作、维护人员的检修都提供了直观易用的图形化界面,经过短暂培训后,工作人员就能迅速上手、熟练应用。通过电子地图广播员还可以监听当前分区正在广播的内容,而维护人员可以通过设备监控界面和日志界面,实时查看广播系统内所有设备的工作状态。它真是超乎我们希望的好!“负责人最后笑着说。

QSC 广播系统以Q-Sys系统为核心,是目前市场上同类系统中处理能力最强大的系统。鄂尔多斯机场项目仅仅是QSC广播系统初试牛刀,凭借Q-SysTM系统多达512路并行的路由能力,以及不断更新的特点功能,QSC广播系统将会在更多的机场项目中大展身手。

(编辑:Karl)

[普迪仕(PDS)]PDS-310
[普迪仕(PDS)]PDS-310
价格:7580元
[ITC]T-6232A
[ITC]T-6232A
价格:面议
[贝斯普]SX-480
[贝斯普]SX-480
价格:面议
[PHONIC]Sound Ambassad
[PHONIC]Sound Ambassad
价格:面议
[美电贝尔]BL-P1500
[美电贝尔]BL-P15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