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专注“无线”音频传输 打造民族精品

——专访“无线——力卡”总经理张明辉
2013年10月29日 17:2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当人们说到中国音频市场的时候,“起步晚,发展快”几乎成了习惯用语。然而,中国音频市场是不是真的起步晚,想想前身为北京第一无线电器材厂,解放前就开始生产音响的797音响,想想1951年就开始生产扬声器的广州国光……几十年的历史对于音频行业来说,实在算不上起步晚。德国d&b成立于1981年,法国L-ACOUSTICS是1984年、力素早些,也才1979年。再说发展快,中国音频市场看起来繁花似锦、百花齐放,可是绽放得最美最绚丽的往往都是漂洋过海,来开拓中国市场的洋品牌;中国本土企业多数都在低端徘徊,成了最不起眼的绿叶。每有大项目起航,无论是政府人员也好、豪商富户也罢,首先想起的都不是我们自己的品牌,就算那些进口产品比同类的国产产品要贵上几倍甚至十几倍也一样。中国本土的音频企业为什么崛起的那么艰难,或许在这篇对力卡总经理张明辉的采访中,您能找到答案。

“无线——力卡”总经理张明辉

“无线——力卡”总经理张明辉

笔者常听人说“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这句话,对此一直没什么深刻的体会,这次算是正真见识到——笔者电话打过去的时候,张总正在坐车前往工厂的路上,原来,“张总上午有时间”,指的是这样的时间。

“无线——力卡”专注做无线

“无线——力卡”创立于1994年,到现在已经十几年的历史了,公司一直致力于麦克风和会议系统专业音响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以及销售。其自有品牌“Relacart”系列产品畅销国内外,无线专业麦克风及无线教育、导游、会议系统,因为技术领先,性能优良,一直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

张总介绍说力卡是以无线起家的,第一款产品无线麦克风雷达Radian MR-280,因为品质优良,款式新颖,在专业音响行业受颇受欢迎。可惜Radian这一品牌在国内被人抢先注册,所以力卡只得重新注册商标,当时是1997年,离力卡最初成立已经过去了三年。1998年,力卡成功推出会议系统系列,成为全国第二家会议系统制造商。到了2008年,力卡无论是在生产规模上,还是销售网络上,都已经有了不错的成绩,可是出人意料的是,当力卡正式从超达集团分离出来,经过内部结构调整,资源重组后,竟砍掉了音箱、功放、调音台等一系列产品线。

为什么?因为“力卡下定决心只集中于我们拥有核心技术的无线音频传输,做回无线麦克风,决心朝着国内第一无线品牌这一目标前进,成为国内无线音频领域的领跑者。”张总说:“我们将力卡定位在无线,我们希望在音频这一块,人们一提到就无线,就想到力卡。”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世邦]NAS-8502
[世邦]NAS-8502
价格:面议
[舒尔]SM58
[舒尔]SM58
价格:1800元
[舒尔]PGX24/PG58
[舒尔]PGX24/PG58
价格:5700元
[舒尔]SLX24/SM58
[舒尔]SLX24/SM58
价格:7800元
[舒尔]Beta 87A
[舒尔]Beta 87A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