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豪华舞美

——2013年音响行业面面观
2013年12月19日 11: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LED灯因为节能环保,近几年发展十分迅猛,虽然行业动荡很大,但整体仍呈现出上涨的趋势。LED舞台灯虽然只是LED灯下面一个极小的细分品类,但是市场空间却不小。尤其是从2012央视春晚之后,LED舞台设备的,霎时火了起来,各大电台争相引进。

豪华舞美

豪华舞美

在演艺事业中,舞美一直是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它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日益呈现出不同的面貌。在上个世纪60年代,已经有一些演唱会将电视机排列成矩阵,以形成电视幕墙的效果,当然,这种方法必然因其拼缝过大而在视觉效果上欠佳,不过在当时绝对称得上令人惊诧的创新。

追随时代的脚步,为舞美融入科技元素:LED灯、LED大屏,3D、激光、全息投影,这实在无可厚非,然而,科技元素在舞美中应用的速度激增的同事,却呈现出一种驾驭了舞美的态势。“豪华舞美”、“奢华舞美”、“超炫舞美”……不知从何时起,竟成了舞美默认的搭档。

所谓舞美,简单来说,不过是个背景,完全是为节目服务的,可是当一场演出,人们谈起它的时候,只记得舞美多么豪华、绚丽,这个节目显然失败了。有人说,人们已经被被奢华、绚丽的舞美养刁了胃口。舞美不奢华,怎么引人眼球?这种说法毫无疑问,是在绑架舞美。作为背景的舞美,从来都应该是为节目服务的,和奢华没有亲缘关系,更不能局限于简单的感官刺激。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