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SGM P-5 RGBW染色灯助力奥巴马柏林演讲

——SGM P-5染色灯日夜同行
2013年07月29日 13:4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国数字视听网讯】最近,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当选后首次访问柏林。在其居留柏林的25小时期间,最引人瞩目的便是在勃兰登堡门前的巴黎广场上向受邀的5000民众进行的演讲。活动策划公司Poolgroup代表德国外交部和新闻办公室,承担了将其演讲转播给世界各国媒体所需要的技术方案和设备。

奥巴马柏林演讲现场

奥巴马柏林演讲现场

“在万里无云的蓝天下进行的活动需要人工户外照明,这听起来似乎很荒谬。舞台处在巴黎广场和勃兰登堡门前,预计一侧会是强烈的日光,另一侧则可能置于半暗之中,这也令人堪忧。讲台前是用于保护总结的一公分厚的防弹钢化玻璃,纯照明可能会在这上面发生反射,这也是制作团队必须考虑的问题。同样,任何传统角度的照明都会引发玻璃上大面积的反射,使媒体和公众看不见。”

“解决办法是将总共17个 SGM P-5 RGBW染色灯组直接放在玻璃后的地面上,作为讲台的聚光灯照明,在TV摄像机旁边运行。为了补偿亮度上的差别并产生统一性,将6个P-5置于讲台的右侧,此外还有3个地面安装的照明灯具位于底部中间,8个灯具位于左侧。这就产生了从正面及两侧的平衡、可控制照明。从技术细节上讲,便是这种方法所达到的勒克斯值。”

“太阳发出的入射光强度是120,000勒克斯。使用P-5达到的水平是:两侧为40,000勒克斯(阳光本来为9000和37000勒克斯),来自正面的光是28000勒克斯(阳光本来为13000勒克斯)。要使讲词提示装置更容易阅读,聚焦于奥巴马总统的正面光要降低至仅为22000勒克斯。”

Poolgroup公司运用P-5染色灯,是鉴于其灵活性、轻便性以及操纵简单等特点。随后,在夏洛腾堡宫举行的晚宴上,还有12个SGM P-5s染色灯通过颜色变换照明,以照亮建筑物的幕墙。

(编辑:石头)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