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百年名校踏上数字化新赛道

2023年06月26日 09: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拥有百年历史的国家级示范中学——四川省眉山中学校(以下简称眉中)矗立在素有“千载诗书城”之称的眉山市,2013年眉中被评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近年来,教育部强调学校要充分利用数字化赋能基础教育。眉中作为百年老校,始终秉持“承传苏风,懿德启智”的办学理念,紧跟国家教育数字化发展步伐,不断探索高质量教育新途径。

信息技术教研组的林春主任,便对学校当前的数字化设备应用情况有着深刻的体验和看法。

希沃

▲学校大门

设备全新升级 整体管控省时省力

据林主任介绍,眉中是一所集走读、住宿为一体的学校,目前共拥有56个教学班。尽管数字化设备的引入让师生的日常教学和学习更便利,但于管理人员而言,学校的设备管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林主任主要负责全校的数字化设备管理。2022年暑假期间,学校购入了一批集控以及希沃一体机,软硬件协同部署,逐渐告别了投影白板等传统设备。


▲林主任查看集控总览页和管理周报

使用一段时间后,林主任对集控总览页赞不绝口:“在这里可以看到所有设备的状态和所有软件的使用情况,如果发现异常,我们就会通过设备巡视和远程控制功能去检查具体设备的状况。之前都是它们出问题了我们才发现,现在通过总览页的数据分析,我们就能迅速对设备状态做出预判,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干预,防患于未然。可以说,希沃集控改变了我们对全校数字化设备的管控状态!”


▲林主任对全校设备进行远程监管

除此之外,林主任还常常用到每周自动生成的集控管理周报,它不仅能够让林主任清晰掌握眉中老师、设备的使用情况,让后续的设备管理方向有据可依,也有助于管理老师量化每周管理的成效,让全校设备管控省时省力。

当然,林主任也大力推荐希沃集控的远程静默安装软件功能和冰点还原功能。他说道:“新学期开学前,一般都会有批量升级教学软件的需求,或者某个年级对相应课程有特殊的软件、工具安装需求。以前我们都要亲自去到每一间课室检查和安装,费时又费力。但有了希沃集控,我们可以在集控网页端一键下发软件到设备端,实现静默安装,效率非常高。”此外,全校的设备也都启用了冰点还原,保护系统干净整洁且不被篡改和病毒入侵。


▲全校一体机启用冰点还原

提高教学效率 班级管理轻松有效

林主任表示,希沃集控除了为电教老师带去便利,还惠及了班主任老师,给他们的班级管理工作带来了可观的转变。

宋老师是高一年级的班主任,她非常喜欢希沃集控的掌上看班功能,经常利用掌上看班来做班级巡检。“以前我们都要亲自到教室外面悄悄瞄一眼,或者推门听课,这样不仅会打断学科老师的讲授过程,还会分散学生们的注意力,效果较差。”她说道。但通过掌上看班功能,宋老师坐在办公室就可以看到学生们的课堂表现,如果发现有人开小差、讲话或者吃东西,她课后便会约谈相关同学。另外,她平时也会直接用掌上看班里的远程喊话,通知学生到办公室拿作业或者让班干部组织全班做操,方便快捷地实现了消息传达。


▲宋老师使用掌上看班

林主任还介绍到,眉中通常会利用希沃集控开展全校集会,有时候也会针对特定班级开展定向讲座,流畅而稳定的音视频直播功能有效保证了活动进度的正常推进,所以学校几乎每周都会用到音视频直播。

持续探索设备管控新可能

经过一年的希沃集控使用体验,眉中在教育数字化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林主任开心地说:“效果最明显的就是学校整体教学设备的管控更加安全、合理了!精确有序的数据报告不仅方便电教老师开展教学设备管理工作,而且也帮助校领导们更科学、精准地做出决策。同样重要的是,集控也提升了班主任老师班级管理的效果,让学生能够更加享受高效率的课堂教学。”

 


▲校园环境

未来,林主任期待眉中能继续探索到更多希沃产品的使用价值,助力学校数字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眉中也将继续以“发挥优势,打造品牌”为办学目标,将百年老校打造成知名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