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丰都专场落幕

2023年06月26日 08: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全面提升重庆市丰都县中小学教育数字化应用水平,提高教师数字素养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突出名师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快学科教学与数字技术整合的步伐,6月16日-6月17日,丰都县教育委员会联合希沃举办丰都县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暨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培训活动。

来自丰都县27名具有较好教育数字化水平,积极主动、热爱学习,对数字化教学抱有热情的校级管理者、骨干教师代表,参与此次线下高级研修班,共同探索数字化时代“以师育师、辐射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话题。


活动开场,丰都县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罗廷超致辞,阐述丰都县”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暨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培训活动“培养计划目标与意义,同时对希沃杏坛计划表示高度认可,对老师们也提出了期待,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未来更好的引领区域教师队伍的成长。


希沃杏坛计划,是希沃旗下“以师育师”的教师专业发展计划。该计划委托华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团队设计开发杏坛教师成长体系——杏坛导师八力模型,通过工作坊研修活动提升教师的设计力、学习力、 信息力、教学力、分析力、指导力、协作力、领导力,助力更多教师专业成长,以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区域教师整体数字化教学教研水平提高。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老师们通过参与信息化教学提升系列课程的学习、小组研讨、课程讲解实操、学科融合案例展示、信息化教学讲解考核等丰富的培训环节的方式,不断加强自身的信息化教学素养。


同时,研修班还设置了专家分享、案例研讨、实战演练、互动交流等环节,让老师们能够更好地学习和互动,拓展教育视野和思路。在和希沃金牌培训师、其他优秀讲师的探讨、交流、合作的过程中,老师们也能够不断加深对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理解。


在成果检验的实战演练环节,希沃教师发展中心教师顾问王曦、林江楠、方娅、刘念引导参研学员按照分组角色扮演进行培训实战演练,要求完成对应的学习任务,再按照不同主题优化讲座设计方案,统一分享交流。小组成员们一一展现实践过程、学习成果以及思考沉淀后的创新观念,由此获得设计力与协作力的提升。2天的培训短暂而充实,老师们收获了成长,也加强对学科融合的理解。通过线下研修班现场学习和考核,参研学员荣获由丰都县教育委员会联合希沃颁发的"希沃杏坛三星导师"证书和杏坛专属“杏叶徽章”。


以师育师,让成长发生!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创新教学开启更多可能。希沃丰都片区经理李松庭,表示希望通过“希沃杏坛计划”的舞台,让老师们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素养,让老师们可以成长为骨干教师,以此促进区域教师整体信息素养的提升。


未来,在丰都县教育委员带领下,希沃仍将持续配合开展“希沃杏坛计划”系列活动,助力丰都县孵化培育一批在数字化领域有影响力的领军教师,打造名师共同体,共建区域优质资源,提升丰都县教师利用数字技术优化、创新和变革教育教学活动的意识、能力和责任。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