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新京报专访 | 鸿合科技副总裁李水平

——做安全可靠、适配教学场景的技术
2023年04月28日 10: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日前,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海内外共1400余家企业参展,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的新装备、新成果、新理念、新技术。

普教展中,新京报同步举办“有备而来、融合共生”分论坛,邀请有特色、有亮点的参展企业代表在新京报采访间进行一对一访谈,围绕传统教育装备转型、教育数字化发展、智慧校园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鸿合科技副总裁李水平博士接受专访

鸿合科技副总裁兼鸿合教育研究院院长李水平博士认为,技术只是促进教育变革的一个路径,技术应该回归中后台,为减负和增效服务。

新京报:传统的教育装备有哪些创新思路?

李水平博士:第一、要关注新技术的行业应用问题,如5G技术在教育场景里的应用。

第二、需要关注新教育的用户应用问题。教育信息化现在已经跃升到教育数字化阶段,信息技术成为数字化的一个技术核心。对于新技术在新教育环境下的用户应用,主要聚焦减负和增效。


鸿合科技现场展示鸿合数字绿板

第三、鸿合特别注重智能制造。到目前,鸿合产线的自动化率达到85%,确保信息化装备生产流程的标准化、智能化,保障装备质量的稳定性,提高装备运维的水平。

新京报:面对教育领域的显著变化,鸿合科技有何应对措施?

李水平博士:一是技术要回归中后台,方法重于技术,组织创新重于技术创新,技术只是促进教育变革的一个路径。

二是关注前沿技术,在新技术引入教育领域来做应用之时,重点关注减负增效。


鸿合科技现场展示教育新品及解决方案

三是鸿合在教育技术应用层面只做安全可靠、适配教学场景的技术。比如用虚拟教师做AI双师课程、在电子班牌和大屏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对学生进行考勤等。

四是鸿合一直关注国产替代问题,对国产芯片和国产操作系统的教学软件都有配套。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鸿合]HV-I785
[鸿合]HV-I785
价格:面议
[鸿合]HV-K6080
[鸿合]HV-K6080
价格:面议
[鸿合]HV-3264
[鸿合]HV-3264
价格:面议
[鸿合]HV-3280
[鸿合]HV-3280
价格:面议
[鸿合]HVE-7088
[鸿合]HVE-7088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