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魔方·数字校园基座重磅发布!

——数字校园基座重磅发布
2023年04月26日 09:5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4月23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南昌圆满落幕。此次展会以“数字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海内外1400多家参展企业再创展示会规模新高,成为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展会。多家行业龙头企业亮相,展现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探讨教育数字化新方向。

希沃

作为深耕教育领域长达14年的科技企业,展会三天,希沃以“数字联接,助力成长”为主题,全面呈现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多种形态,展区人流如织,观众热情爆棚。此次展会上,希沃更是重磅发布了针对校园管理的希沃魔方·数字校园基座,引起业内热议。

希沃魔方支持学校大规模、常态化、高质量采集教、学、研、管、评数据,助力学校实现应用数据的加强治理、科学治理;通过数据中心,管理者可实时查看校园整体信息化建设情况,为教师培养、资源建设及设备运维提供闭环支撑。


紧跟政策

2021年,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强调要构建“互联网+教育”大平台,聚合各类教育应用,构建面向各级各类学校的开放平台。2023年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怀部长提出“应用为王,服务至上“概念,并发布了《智慧教育平台标准规范》,强调需加强平台建设、数据汇聚、资源共享,提升教师素养。希沃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发布了融合“基座+应用”,“基座+管理”,“基座+数据”三位于一体的希沃魔方·数字校园基座。


基座+应用

希沃魔方提出的“基座+应用”理念,意在通过基座强大的开放融合能力集成校内应用工具,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应用中心,实现工具互联,助力学校在统一平台实现校园事务一站式管理,以解决入口分散问题。

与此同时,基座提供了标准化的数据开放接口、流程及规范,推动学校及厂商合力实现基础数据、业务数据互通,从而保障学校只用维护一套数据,省时省力。

为解决应用深度不够,应用特色缺乏的问题,希沃魔方秉承“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

在内容上,提供丰富且成熟经过市场有效验证的应用,切实帮助教师解决业务需求及问题

在功能上,支持个性化定义应用及门户,实现千校千户

在操作上,支持网页端及移动端双端搭配,随心便捷,教师操作更轻松

在服务上,提供完善的售后运营服务方案,以帮助教师了解平台价值,掌握平台功能操作,助力学校打造校本特色实践案例,推广复制


基座+管理

“基座+管理”理念,意在通过基座核心的融合能力,帮助学校完成入口、认证、日程、待办、消息的五大统一,实现在统一平台进行校内事务的统筹管理。

而平台高度个性化的能力,可助力学校融合应用构建个性化的工作台,实现千人千面,打造校本特色管理实践。


基座+数据

“基座+数据”理念,意在通过构建校园小数据中台助力数字转型,以解决校园数据无法得到有效利用的困境。

通过采集、存储教师在常态化使用校内应用过程中沉淀的数据,管理者可以在工作台快速查询业务数据,助力管理提效;校长可以通过各业务模块汇总的数据看板、系统智能生成的校-师-生数字档案,统览业务数据,实现数据治理、科学决策。


目前希沃魔方已经面向10余个省市、上百所学校开放使用,平台得到了管理者及用户的一致好评。相信日后,希沃魔方·数字校园基座将继续秉承”数字链接,助力成长“的理念,继续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学校的数字化转型。

参考资料:

1. 数字赋能教育 创新引领未来 |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亮点纷呈,教育装备网

2. 第81届中国教装展收官!希沃描绘未来数字化教育蓝图,希沃资讯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