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云屏助力萧山四职数字校园德育建设

2023年06月05日 16:5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德育建设向来是教育教学的中心课题之一,而“以德树人,德技并修”更是中等职业学校推进德育建设工作的发展方向。现代信息技术发展为教育领域注入了新的动力。德育作为重要的教育形态,在数字化时代下迎来了创新发展的崭新机遇。

希沃

杭州市萧山区第四中等职业学校

品牌美誉 开拓德育新思路

杭州市萧山区第四中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萧山四职)创办于1956年,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全国职教学会会员学校、浙江省一级中等职业学校。六十七载杏坛育人,萧山四职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区域影响力,培养了一大批经济建设人才。

秉持“诚信、知礼、阳光、睿达”的校风,萧山四职长久以来重视德育建设工作,曾被评为“杭州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为进一步响应“数字化教育”的号召,优化校园数字化办学资源,萧山四职引入了希沃云屏,用以增强校园德育宣传工作实际效能。


萧山四职荣誉墙

教技处主任王志法表示,学校先前曾引入过一批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以改善授课环境,并且还为每个教室配备了希沃云班牌,有效解决传统教学、考勤、信息展示等多维度管理难题。而基于对希沃的信任,学校此次大量采购了希沃云屏,将其放置在教学楼和行政楼的楼道、走廊、架空层等地,用以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学生展示德育宣传内容,并安排了专门的管理员老师对云屏进行操控和管理,定期更新宣传内容。

之所以选择希沃,是因为希沃已经在教育领域深耕长达14年,研发出多款数字化教学产品,是知名的教育数字化应用工具及服务提供商,品质有保证。

效率大增 营造德育新环境

德育的首要环节,是立足于优良的校园精神文化体系,进行校园文化育人。希沃云屏配套了希沃云屏LITE小程序及希沃智屏网页端两个信息发布后台,用户无需下载APP即可方便快捷发布内容。老师仅需对模板进行简单编辑即可生成校园宣传海报;仅需选择喜欢的素材便可一键发布至云屏,方便快捷。因此,萧山四职常在教学楼处利用希沃云屏向学生展示学校文化、校园风光、优秀校友等宣传内容。


学校云屏展示的宣传内容

当然,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深入推进活动育人,也是德育的重要一环。每当临近如运动会、安全教育日等大型活动时,萧山四职便也利用希沃云屏的云图库资源中心开展德育宣传工作,为校园增添“文明风采”。


使用云屏图库资源

放眼于班级,希沃云屏能够在教学规范中营造校园德育氛围。据王主任介绍,学校已经实现云屏与云班牌数据互通,并将云屏功能应用于班级评分、运动会团体总分汇总等结果的通报工作上。

这是因为,其一,经过授权设置后,学生们的信息都会在云屏上显示,方便了班级的考勤统计;其二,云班牌能够将班级的风采图片实时积累保存,通过智能算法进行筛选后,便可自动呈现在云屏上,供师生观看;其三,利用云屏可打造年级光荣榜、优秀学生表彰等信息都可以在云屏上可视化展示。

由此,萧山四职不但有效地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而且提高了班级管理的效率,增强了各个班级的团队凝聚力。


班级信息可视化展示

希沃云屏带来的便利性还遍及教务处全体教师。在行政楼,可以看到老师们的公开课信息、值班、值周信息等在一块块云屏上整齐罗列着。王主任说到,以往老师们都需要用到纸质课程表,坐班安排、统一活动等消息也依赖线上通知,但引入云屏后,老师们的信息共享程度提高了不少。


行政楼墙壁安装希沃云屏

师生受益 塑造育人新格局

对于希沃云屏给校园带来的新气象,师生们纷纷给予好评。王主任表示,学校德育成效明显,师生深受其益。以往学校需要托付广告公司制作德育宣传资料,还需要在校内寻找空白墙面张贴纸质海报,不仅耗费周期长,而且花费成本高。如今,学校只需要安置希沃云屏,在线上制作宣传资料,便可通过云屏统一展示,既简化了老师们的工作,也提高了校园信息发布速率。

高效利用,适应创新。经过长期探索,如今的萧山四职在希沃云屏的协助下,正与时俱进地健全数字化时代的教学机制,逐步加快推进数字校园德育建设,着力为社会造就“志远、技精、品正”的技术型人才以及“文化素质与技术水平双修”的创业型人才。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