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看希沃为宁波高新区教师打造沉浸式体验

2023年06月16日 10:0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学校教与学方式变革,近日,宁波高新区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相关教师在高新区实验学校翔云校区,开展第一期高新区创新应用团队项目化学习线下研修班。希沃为本次活动提供全程的培训服务支持。

希沃

新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中明确要求:探索大单元教学,积极开展主题化、项目式学习等综合性教学活动,促进学生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加强知识间的内在关联,促进知识结构化。那么,作为本次活动的核心关键词——项目化学习(PBL)到底是什么呢?

活动开场,希沃教师发展中心教师顾问、项目式学习研究及培训讲师曾芳敏不仅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积分制度、奖项评比等流程规则,还通过目标共创、迷你PBL实验等环节让参训人员初步了解项目化学习(PBL)的含义、基本要素与特征。


而杭州市基础教研办公室副主任萧琪则结合黄金标准PBL模型、《小房子》视频案例等模式,进一步向参训老师传授了项目化教学内容结构,展现了一个完整优质的PBL项目的流程,为老师们今后在课堂上的实践应用打下理论基础。


将理论融于实践,以常态化应用提升教师跨学科的教学能力,这是本次线下研修活动的目标。活动期间,希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希沃杏坛主理人梁杰还带领老师们一同进行项目化教学选题及创意构建,通过行之有效的实践过程帮助他们快速消化前期理论知识,顺利掌握项目化教学设计的技巧。


在主讲老师的引导下,老师们踊跃加入项目成果展示与反馈实践环节,以小组为单位,依据PBL项目实施步骤,一步一步设计出属于自己小组的PBL项目。


随后,参训老师在现场认真展示团队项目式教学方案,并在其他小组的反馈评价和自我反思中不断改进完善方案,在互动交流与团队共创中碰撞出无数创新的思维火花。

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小组式合作中感受到团队的魅力,也一步步建立起自信心与成就感,希望今后能充分用好项目化学习工具,以此优化改变班级学生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力提高他们的学习质量。



本次项目化学习线下研修活动意义重大,是一个探究创新的过程,也是一个情境式体验的过程,更是一个小组协作的过程。

未来,希沃将联动更多学校开展项目化学习专项培训及其它实践活动,输出更多项目化教学相关解决方案,助力提升教师跨学科教学能力,赋能新时代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