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移动“授课宝”让老师教学更便利

2015年07月27日 13: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信息化教育的不断发展,国内也愈来愈重视教与学的改革,且在改革中更注重的是老师与学生的互动,并倡导学生主动学习,和他人交流与分享。这样一来,教师走出讲台,走进学生的互动教学将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因此一款能够支持老师移动授课,不受黑板制约的教学设备是必要的。在这巨大的市场需求前,各种教育装备及教学解决方案层出不穷,一些远程控制的教学设备也逐渐进入世人的视野,其中,希沃教师移动授课终端(又称授课宝)的出现令人眼前一亮。

目前许多终端产品做远程控制的时候,更倾向于从独立移动终端走向手机app控制端。在人手一台智能手机的时代,人们对于手机的操作已经非常娴熟,运用手机app端可免去多余的开发成本。而希沃研发的授课宝却为何反其道而行,坚持走独立硬件端的道路呢?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近距离的感受一下“授课宝”的功能。

防摔防尘因授课环境而生的独特外观设计

从外观上看,授课宝与普通手机差异不大,但在功能上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授课宝和5.5寸手机一般大小,刚好适合一只手持握。对比起手机,授课宝的两侧采用了防滑纹路设计,意在增加摩擦。由于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经常需要挥手比划,防滑作用可以很好地保护授课宝从手中滑出。值得一提的是,纹路的材料采用的是TPU软胶,和手部产生的摩擦不会有粗糙感,握着比较舒服。

为了让老师们上课时携带方便,部分授课宝的机身背后配有随身夹,老师可轻松将其夹在胸前或身上其他不会妨碍身体活动的地方,这样,老师们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都能非常方便地携带并轻松掌握。

移动“授课宝”

移动“授课宝”

而在其内部,授课宝更运用了“加强筋”防摔设计,这是一种在两个结合体的公共垂直面上增加一块加强板,以增加结合面的强度的技术,而授课宝所用材料十分厚实,使其更加牢固。由于需要长时间在有尘环境中使用,为了使产品的寿命更长,防尘也是一个关键。授课宝在这方面的细节上考虑得很周到,在其内部缝隙处贴有硅胶条,防止粉尘进入电子部分;而在喇叭网的材质选用上,则是采用了纳米材质,让水及粉尘均无法进入,保障了内部零件的正常运作。

移动“授课宝”

移动“授课宝”

因此,授课宝针对教室等使用环境,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功能设计,更适合移动授课使用,这也是其无法用手机替代以及优于同类产品的主要原因。

双屏高度同步 五大应用兼备个性与用户需求

作为国内首批教室移动授课终端产品,授课宝在功能的设计上也颇为花费心思。依托希沃自主强化的传屏技术,利用快速截屏和坐标传输,实现2个终端之间的屏幕传屏,使其五大核心应用“触摸板”、“演示课件”、“远程桌面”、“文件上传”、“移动展台”能在硬件上顺畅运行。这项号称在教育装备行业数顶尖级别的技术,在测试之中的确有着优异的表现,双屏高度同步,几大应用运转高效。

希沃授课宝界面

希沃授课宝界面

拥有远程控制功能的授课宝可以有效扩大老师授课空间。以远程桌面应用为例,远程桌面可实现遥控大屏,无论是图片还是视频,均是无线触摸操作,可同步显示大屏可见内容,远程控制交互智能平板。

希沃授课宝视频利用屏幕传屏功能传输

希沃授课宝视频利用屏幕传屏功能传输,将视频内容传输到大屏

另外,演示课件应用中批注讲解的功能更是一个贴心的开发。因为批注讲解功能让教师从讲台解放,可随时在教室中走动,走进学生中,让授课过程中与学生互动更为紧密。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