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案例 | 雄安国际会议中心暨雄安国际酒店

——集中/分布式室内音频改造 畅音无距
2024年01月12日 09:57  来源:哈曼国际专业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雄安国际酒店项目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是集国际峰会、政务接待、商务旅居于一体的东方园林式酒店,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共15栋单体,包含1座国际酒店、1座国际会议中心和13栋贵宾接待楼。其中国际酒店拥有308间客房,国际会议中心有宴会厅、会议厅和10个中小型会议室。

酒店此轮需求包含酒店、会议中心和贵宾接待楼的室内音频,包括室内会议室、多功能厅、室内背景音乐系统的搭建,并提供设备及技术支持。项目要求室内背景音乐系统分布于多个楼宇内,采用集中加分布式音频模式,每个楼宇可以从中央背景音乐系统获取音源,也可以通过控制面板将音源变化为自己楼宇内的独立音源,且可以独立控制自己的音量。整体系统需要拥有较高的灵活度和实用性。

安恒利(国际)有限公司【ACE】承接了此次项目音视频系统的设计、供货、安装及调试。

 

工程设备全部使用国际一线音视解决方案提供者哈曼专业的系列产品。旗下BSS数字处理器、Soundcraft调音台、Crown功放和JBL Professional扬声器产品,在此次项目中大放异彩。

数字管控系统 如臂指使

室内音频系统结合室内功能的划分形成了包括会议室、多功能厅、宴会厅等不同的功能空间。整体的背景音乐系统基于BSS数字处理器来构成,系统采用Dante音频网络来作为音频的核心协议,解决了普通模拟线缆的距离限制。搭配Soundcraft调音台,可以满足各种会议、宴会、颁奖等活动。

 

依照运营方的使用需求,依靠BSS处理器的强大能力,对于不同类型房间的系统进行了特质化的编程以适配运营方的使用场景和控制习惯。在一些特殊的空间内,配合Dante的数字音频网络实现了楼宇内的音频二次分发,达到了一主多辅的使用形式。

 

控制层面,Soundcraft调音台作为控制端,同步考虑到会议期间不一定有专业操作人员的情况下,配合中控系统将部分的控制权通过数字处理器开放给中控系统。以方便与会人员进行自主操作。

 

扬声器及功放的分布运用

在多功能的大型宴会厅中,结合设计方案以及运营方的实际使用场景,提供了专业的演出扩声系统。包括线阵列扬声器、大型吸顶扬声器、有源音柱等多型号JBL Professional扬声器,为室内的空间带来优良的声学体验。

 

在多功能宴会厅中配置了JBL Professional心形线阵列扬声器VTX A8。结合计算软件为场内提供了良好声学覆盖。

 

同时为了保证整体声场的均匀性,结合顶高较高的特性,配置大型的JBL Professional Control321吸顶扬声器,作为补声扬声器。

 

在小型的会议室中,结合其以会议为主的使用需求,配置了JBL Professional Intellivox有源指向性音柱作为主扩声使用,其数字指向性控制技术(DDC)和数字指向性合成(DDS),可解决空间回声反射,确保声音直达听众双耳区域。为会议系统提供良好的声学条件。

 

Crown功放,在高输出条件下实现快速频率响应,高效输出纯净音质,以点及面,成就无与伦比的控场声效。

 

项目所涉及的产品类目齐全,序列众多。在交付后完全符合预期,获得酒店方高度认可。

主要设备清单


安恒利(国际)有限公司

安恒利(国际)有限公司是哈曼(中国)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的经销商,专营各类专业及广播/音频设备,为满足客户的广泛需求,安恒利的经营范围现已扩展到囊括工程顾问,系统设计,安装,维修,培训,技术引进等,配合强大的市场及工程部门,始终坚持提供完整且最佳的方案给尊贵的客户。

本文转载自安恒利国际,内容略有修改。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ENDZONE]DA8100/DA625
[TENDZONE]DA8100/DA625
价格:面议
[雅马哈]P3500S
[雅马哈]P3500S
价格:5800元
[安桥]TX-NR5007
[安桥]TX-NR5007
价格:32500元
[CAMCO]D-POWER D2/D3/D
[CAMCO]D-POWER D2/D3/D
价格:面议
[安桥]TX-SR707
[安桥]TX-SR707
价格: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