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纸上谈兵终觉浅 超低音音箱DIY(组图)

2011年12月02日 08: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前不久小编刚看过Focal音箱的生产的生产过程,对音箱制作颇有些意犹未尽之感。经过搜罗,又发现这篇关于超低音音箱的制作。大家共享吧。

一些说在前面的话

在本文的开头我要郑重的提醒大家,虽然我们尽可能的把自己动手制作音箱的方法介绍的更加简单,但是亲手设计和制作一部超低音音箱(又叫做辅助低音喇叭)绝对不会如同从商场里买回一个低音喇叭然后塞到木头箱子里那么简单。当然,因为只需精心的制作和调试一只扬声器,而不需要为不同音域发音设备的配合而手忙脚乱,所以制作一个超低音音箱又要比制作一个全音域的音箱要容易的多。同时,由于超低音音箱的放音频率范围处在人耳可辨声频谱的低频区,人耳对于这个频率范围内声音的敏感程度要大大低于中频和高频区,所以自己制作出一部能让自己有点成就感的音箱还是有可能性的。

实质上超低音音箱的工作原理有点类似于汽车引擎里边的活塞,活塞在自己有限的行程内往复运动,而超低音音箱则在有限的频率范围内工作。显然,超低音音箱工作的目的是将你音响系统的低音范围下潜的更低,这样一来你的家庭影院系统将带给你更加震撼的效果。一般说来,超低音音箱放音的频率范围在20Hz至 100Hz之间,因而要制作一个超低音音箱首先必不可少的就是一个个头足够大的低音喇叭。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市场上出售的一些所谓超低音音箱和发烧友们眼中真正的超低音音箱是有所区别的。你从那些市售的音箱中所听到的音效其实是依靠其频响范围内的波峰推动的,但是这种工作方式对于音频采样的还原效果却毫无正向的推动作用。而商家则利用普通消费者对技术不甚了解的空子,将这个问题隐瞒过去,或者绕过这个问题,而诱导消费者把超低音和低音效果混为一谈,并且极力向消费者展示其产品的低音效果,由此误导消费者。而当采用适当的技术手段测试这些音箱时,你会发现,在超低音的频率范围内,这些所谓的超重低音音箱根本无法完成一架真正的超低音音箱所能完成的任务。

好在无论是低音炮还是超低音音箱都有一套完整的技术规范,从基本的数学理论到实际的技术参数都可以在资料当中查到,这些背景知识可以帮助你初步判别产品的真伪优劣。判别的最直接方式就是观察并分析这个音箱所使用的扬声器的规格,一般情况下,这个规格参数是由扬声器厂家来提供的。

如果打算自制一台超低音音箱的话,那么首先就要明确自身的需求,然后根据这个需求来选择一个合适的扬声器,之后为之配上一个合适的外壳,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滤波单元。在下面的页面中我们将讨论一下如何选择上述那些部件,并且介绍一下自己制作发烧级超低音音箱的方法。

音箱制作 4分48秒看尽Focal音箱的生产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