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David Missall访谈录 森海塞尔商务通讯

——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
2022年02月21日 10: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David Missall 是森海塞尔商务通讯业务市场洞察经理和技术应用工程师。在这次采访中,David 介绍了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EWD在 AV/IT 解决方案市场中作用。

David,请问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是如何在 AV/IT 解决方案市场中脱颖而出的?

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对市场的价值难以估量,我将其视为 AV/IT 解决方案市场的妙招。它价格实惠,可满足不同的需求。

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适用于 UHF 频段,采用最新的数字无线传输技术,几分钟内即可建立多个无线频道,音频质量无与伦比。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可通过 Smart Assist 应用添加自动频段设置,输入动态范围可达 134 dB,比普通输入范围 120 dB 多五倍。它的低延迟为 1.9 毫秒,可充电电池组的发射器电池寿命长达 12 小时。这种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真正简化了 AV/IT 客户的工作流程。

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不仅提供了最高的输入动态范围,更加便于使用,而且发射器之间的互调几乎为零。由于互调几乎可忽略不计,系统可以在给定空间中,高效容纳频段,使它们更紧密地组合在一起,在频谱内更灵活地使用。


在 AV/IT 解决方案市场中,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的最终用户主要是哪些?

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适用于对易用性和多功能性要求较高的场景。比如教室讲台、学校舞台、会议空间和会议室,这些场景需要多个无线麦克风,但又不需要完全扩展化网络系统,也不需要网络系统带有数百个无线通路和集中监控和分析能力。此外,企业和学校通常希望提高成本效益、可靠性和频段效率,同时保持出色的音质,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无疑是他们的理想之选。

在企业和学校活动中,有时AV 团队常常苦于没有足够的带宽来实现宽范围的频段扫描,也时长在无线系统设置上捉襟见肘。这些用户需要可靠的麦克风系统,无需求助于射频专家即可上手使用。例如,在企业和学校,不一定会有技术人员监控无线网络,或者在讲座或演示开始之前设置音频系统。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的服务宗旨是,打造简单且易用的麦克风系统,让没有受过正规培训的使用者,也可通过手机程序即插即用,并收获出色的无线音频效果。

公共展览、会议、研讨会等演示空间也能看到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的身影。虽然在这些情况下不需要联网,但同一空间中通常有数十个无线系统同时运作。例如,用户在 InfoComm 或 ISE 上演示,其应用的优劣就会展现出来。通常,不同的房间会举行多个的演示和小组讨论。虽然不同的无线产品会产生频段竞争,但由于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在专业的 UHF 频段运行,演示者或现场 AV 支持人员依旧能轻松地使用移动应用进行设置,利用系统来扫描和协调频段。


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的发展历程是怎么样的呢?

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的到来经过了等待。这是森海塞尔第一次以这个价位推出的数字系统,也是森海塞尔开发无线系统独一无二的方式。我们遵从自上而下的理念,专注于如何创造具有绝对优势、优质和创新的产品,然后利用开发高端产品的经验来解决其他应用的问题。虽然这并不总是让产品最快上架的策略,但事实证明,这种方法成功可行,也让我们多次打造了行业的标杆。

其中一个铁证是我们的 Digital 9000 无线系统。这个经历让我们学会如何创造卓越:追求卓越,永不停歇。尽管 Digital 9000 无线系统已开发多年,但它一直是市场上唯一带有未压缩音频的数字无线系统。我们从这款产品中学习经验,努力将技术产品的价格降低到更大的市场可接受的水平,同时不影响产品的性能。这恰是当初我们构思 Digital 6000 的初心。现在,我们将从这个产品系列中学到的核心理念,运用到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中。在森海塞尔,我们专注于研发最精尖的技术,利用我们的经验,开发新市场。无论客户选择哪种无线解决方案,我们的责任都是确保客户能够得到最佳的效果。

 

森海塞尔如何确保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易于使用?

在研发之前以及整个过程中,我们始终与最终用户群体保持密切联系,以确保充分了解最终用户使用无线系统时的喜好。我们研究了客户与无线发射器和接收器的互动,以及他们如何响应APP。革命无限数字系统的研发从一开始就让最终用户参与进来,然后邀请他们严格测试演示版本。通过测试系统设置、增益设置和频段选择,我们得到了用户的实时反馈。我们解决了这些痛点,最终推出了令人赞叹的用户友好型产品。

在无线发射机上正确设置和调整增益绝非易事。我们收到的反馈中,频段协调困难是另一个痛点——用户不得不寻找一个清晰的频段,或者需要从多个开放频段中选择;前者使人沮丧,后者令人迷惑。

根据最终用户的诉求,我们推出了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和 Smart Assist 应用程序。这个应用程序能自动选择频段并确保它们有效工作,利用频段选择,消除了无线设置中棘手的操作。对于增益调整,我们扩大了无线发射器的动态范围 (134 dB),让您无需担心发射器输入级过载。我们将发射器增益调整转换在接收器中。接收器有一个两级增益调节,用户可以通过程序远程控制它。

Smart Assist 应用程序还配有详尽的用户设置指南等,增加了该产品的易用性。

为什么设计顾问市场要注意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

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是产品顾问手上的良方。与以往数字解决方案一片空白不同,现在产品顾问能为客户提供森海塞尔的数字解决方案了。在使用无线系统时,并不是每个场景都需要联网。在某些场景,最终用户需要更少的数字系统的通道数。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无需联网,是森海塞尔产品中经济实惠的数字解决方案。将革命无线系列数字麦克风加入到森海塞尔的产品组合中,可为产品顾问市场提供全面且吸引人的解决方案配套。对于需要联网系统的用户,我们还提供功能丰富的 SpeechLine 数字无线解决方案。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