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DANACOID分布式系统助力深海探测新篇章

2023年12月20日 13: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2月18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洋钻探船正式命名为“梦想”号,在广州南沙下水试航。此举标志着我国深海探测能力建设和装备现代化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大因

按照“小吨位、多功能、模块化”设计建造理念,“梦想”号突破十余项关键技术,完成多项国际首创设计,总体装备和综合作业能力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梦想”号建有全球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科考船综合信息化系统,由弹性网络、云数据服务、综合调度、作业监控、实验室管理等九大子系统组成,采用超融合、云服务、数据中台、数字孪生等关键技术,全船覆盖超20000个监控点,可实现钻采作业全过程监测、科学实验智能协同。


其中,DANACOID的分布式系统为“梦想”号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该系统采用分布式架构,采用点对点信号处理机制,所有的运算均可自行处理,所有的处理互不干扰。整个系统的稳定性高,独立的简单组件在高效运转的同时,更能确保7*24小时不间断运行。



同时,“梦想”号还采用了大因的无纸化会议系统、发言系统和扩声系统。无纸化会议系统通过文件的电子交换实现会议的无纸化,实现会前、会中、会后的全流程一体化管控与应用,使会议过程流程化、会议文件电子化、文件共享网络化、文件操作可视化、会议管控智能化。扩声系统具有高品质音频、先进的控制系统、易于操作和维护的特点。扩声系统则能够满足各种会议场景的需求,提供清晰、稳定的音频信号。发言系统为会议提供便捷的发言方式,确保与会者能够清晰地听到发言内容。


总的来说,“梦想”号大洋钻探船的综合信息化系统采用了大因的分布式系统、无纸化会议系统、扩声系统和发言系统等先进技术,为科考船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便捷的操作体验。这些系统的应用将进一步提高“梦想”号大洋钻探船的科考能力和效率,为我国的海洋科学研究和深海探测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