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联合教育技术装备管理所开展课堂教学大比武

2023年09月18日 09: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根据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 2023 年泸州市“课堂教学大比武”暨“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的通知》(泸市教体函 〔2023〕281 号)精神,为了帮助各学校更好地进行“课堂教学大比武”暨“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的作品准备,提升课例质量和制作水平。经研究,泸州市教体局决定组织召开遴选活动骨干教师培训会。9月13日,培训在四川纳溪中学校举行。

希沃

培训伊始,泸州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所梁多珩主任进行了培训嘱托,强调本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骨干教师可以成为星星之火,将所学所获传递给更多的教师。随后四川省纳溪中学校的王业春校长也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致辞,希望骨干老师认真学习,在本次省级“教学大比武”活动中展现泸州教师风采。

紧接着,教育技术网红达人“橙子老师”程丽进行了《三种思路让你的精品课更出彩》的线上培训,分别从环节完整、课件精心、形式丰富三个方面细致地讲解了精品课如何去准备、优化,课程干货满满、案例丰富,帮助老师们梳理了精品课的准备思路。


本次培训本着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的理念,下午安排老师们进行实操训练,由希沃金牌讲师高晓带领老师们从认识录制形式了解如何录制、如何剪辑,而后再到进行实际操作,在讲解和实操的过程中着重强调了精品课中的技术要求。老师们边学边做、现场互帮互助,培训氛围十分热烈。

如何将现场所学转化为实际经验,也是本次培训重点考虑的问题。在现场实操以后,还安排了现场观课评课,由希沃四川分公司培训负责人武晓慧带领老师们观课评课,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找出需要优化的地方,将培训所学进行外化,从而更好地为区域老师提供技术支撑服务。


培训结束后,梁主任对今天的培训内容进行了重点总结,希望老师们可以把今天所学不只应用到精品课的准备上,更要应用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成为泸州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先锋力量。


此次培训旨在

1.帮助教师认识、了解精品课制作技术,成为区域微课技术领衔骨干;

2.帮助教师优化、打磨精品课典型案例,形成区域优质微课示范案例;

3.培育数字素养核心教师团队,以点带面,促进区域整体数字素养提升。

在泸州市教育装备管理所的充分引领下,希沃四川分公司培训管理部精心设计了本次培训内容。在未来,希沃也将用扎实的技术培训能力及丰富的工具平台,服务好每一所学校每一个教师。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