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肇庆学院与希沃共建智慧教育产业学院

——探索教育数字化应用创新模式
2023年09月04日 12:5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探索应用数字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新模式,通过产学研合作助力新教师培养,8月31日,肇庆学院与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举办签约仪式,合作共建智慧教育产业学院。未来,双方将围绕智慧教育、智慧教学、智慧研训、师范生及高校教师数字化素养与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助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

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主席吴业春,副校长、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肖起清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希沃董事长邓毅刚、副总裁魏振水等公司管理层出席仪式。

希沃

参观与体验希沃智慧教室

应用数字化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是党和国家的决策和部署,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产教融合,加强通过数字化在教师培养和发展方面的合作,研究师范生培养新模式,探索教师研训新形态、开展区域教师数字化素养和能力提升培训,共建师范生数字化素养和能力课程,共同探索教师培养培训新模式。


双方代表签约


揭牌合影

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主席吴业春表示,智慧教育产业学院是肇庆学院在广东省教师教育的首个产业学院。智慧教育产业学院的建设将发挥平台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校企联动,从数字化实训空间建设、协同育人、特色课程建设等方面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实现教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协同培养高质量师范生。另一方面,通过平台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教育数字化技术成果与机制,赋能乡村教育的发展,助力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希沃副总裁魏振水介绍,希沃基于教学空间、教学过程、教学资源、教育治理、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等方面开展的数字化探索,从教、学、研、评、管等方面建设教育数字化新生态。在推进教育数字化的过程中,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U(高等学校)-G(政府组织)-B(企业)-S(中小学)深度融通是教育数字化深入实施的必然路径。智慧教育产业学院的建设可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现空间、人际、机制、资源的深度融通,构建教师培养与成长、教学与教研一体化的新的教师发展模式。


会议交流

据悉,肇庆学院、视睿科技属于“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的主席校和副主席单位。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成立于1990年,是全国地方院校开展教师教育研究与交流的群众性学术团体,联盟成员单位分布在全国各地,主要由举办教师教育的本科师范院校、师范专科学校及地方教育学院等组成,现有联盟成员单位两百多个。

通过智慧教育产业学院的建设,肇庆学院和希沃也致力于将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新成果,辐射及带动联盟的地方院校参与教育数字化建设,实现教育资源与成果的共通、共建、共享,助力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