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特殊时期”的线上教研,应该怎么做?

2022年04月14日 09: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疫情起伏,不少地区暂停了线下教学。平日老师们一起研讨备课,面对面交流教学经验,如今受限于空间上的阻隔,不少学校都为如何开展教研活动犯了难。

为了帮助老师在不能相聚的日子里,也能够高效便捷地研讨交流,希沃信鸽准备了实用易学的线上教研指南,一起“疫”中前行,研学不停。

线上集体备课无阻开展

打破时空限制,建立校内、跨校备课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为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充分发挥“互联网+教研”作用,集中集体智慧探讨网络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希沃信鸽线上集备功能助力学校共同抗疫,依托“云端”优势,老师们即使居家也能随时开展教研,扎扎实实开展网络集体备课。

接下来让小鸽教你简单三步开展线上集备~

快速发起线上集备

打开”希沃白板-我的学校-集体备课“一键发起集备。主备人可以通过邀请校内外的老师进行校内/跨校集备,打破传统集备活动的时空限制,居家也能研讨学习,互助提升。



(手机端:希沃白板APP-工作台-集体备课)

随时随地参与集备

老师可根据个人时间安排,以批注、研讨等方式参与集备,系统自动记录过程性数据,隔屏也能营造浓厚的研讨氛围,保障集备的高效进行。


一键生成集备报告

完成集备后,终稿自动上传至校本资源库。主备人还可生成报告,解决集备成果难沉淀,易丢失的问题,便于参备老师回顾学习。


校本资源库便捷共享

教学资源及时同步,快速获取应用

很多老师习惯通过群聊分享教学资源,一不留神就错过信息难以找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远程教学办公的老师们在信息繁多的情况下,该如何提升资源共享的效率,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呢?

现在使用希沃信鸽校本资源库就能轻松实现“云端资源共享”。

实现资源“随传随用”进入“希沃白板-我的学校-校本资源库”,老师可以快速上传资源到指定目录。点击获取,所需资源自动下载到云空间,轻松应用在备课和教学之中。


(手机端:希沃白板APP-工作台-校本资源)

多类型资源一站式管理

支持上传课件、教案、胶囊、WORD、PDF、PPT、EXCEL文档、图片、音频和视频等多种格式的文件,实现优质的教学资源快速聚合管理。

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沃信鸽希望通过更好更便捷的产品功能,帮助广大老师在疫情当前不停研,线上研讨共成长。最后致敬每一位不惧困难、砥砺前行的老师,我们始终与您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