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柴桑区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活动落幕

2022年03月29日 13: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贯彻落实九江市柴桑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的工作部署,培养优秀的教师队伍,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落地见效。九江市柴桑区教体局携手希沃团队,于2022年3月13日至 3月25日,开展了线上信息素养提升培训活动。受疫情影响,教师们线下集中培训学习有诸多不便,所以此次培训采用“直播课程+线上研修”的方式进行,让教师们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学习培训。

希沃

此次活动覆盖全区55所学校,共计2176名教师参与,得到了教师群体的热烈响应。教师们可通过“希沃学苑”平台或公众号,进入“2022年柴桑区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研修班,完成线上研修课程学习。此次线上训练营通过率达94.46%,效果显著。


培训第一阶段为线上直播课,希沃授课讲师围绕《课件制作-基础软件准备》和《班级管理-基础软件准备》,对参训教师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


此次直播,观看人次达1.2万,互动达876次,人气峰值达668人。


培训第二阶段为线上研修班,课程围绕着《交互式课件制作》的入门篇、进阶篇、提升篇以及如何使用高效课堂管理神器班级优化大师等内容展开,课程内容层层递进、干货满满。随后,参训教师们使用希沃白板制作生成课件,打造互动性教学案例,并提交大作业。


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兴趣盎然地进行着学习,时常在学习群里互相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与软件操作技术经验。为将培训效果落到实处,帮助参训教师深入理解此次培训内容,希沃团队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教学名师在群里为参训教师答疑解惑,尽可能提升参训教师们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应用能力。

训练营结束后,三小的潘老师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参与此次的训练营活动。七天的课程,让我从一个只会放映幻灯片的懵懂学徒,成长为一个会让文字、图片动起来的初学者。”

六小的支老师也表示:“希沃白板解决了传统PPT的一些劣势,并且希沃白板里的活动模块非常丰富,有效地帮助了我们一线教师活跃课堂氛围、凝聚学生注意力。这次培训后,我可能会优先考虑使用希沃白板进行教学准备。毕竟希沃白板资源丰富、操作简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节省我们一线教师的时间。”

参与此次培训的柴桑区教师们认真研学、积极探讨、及时提问,展现出了新一代的教师风采。疫情总会过去,静待春暖花开。虽无法出现在抗疫一线,但希沃坚持用技术跨过障碍,用心为教师研学保驾护航。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