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2022年04月01日 09: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3月30日,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教育信息中心、县教师发展中心与希沃联合举办了“安化县远程互动教学场景下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线上培训。自3月22日启动线上培训,已有超2711名教师报名参与,在获得参与教师高度认可的同时,培训亦引起了益阳市教育局的重视。


△ 益阳市教育局报道

以下报道内容转载至益阳市教育局官网:

“希沃平台的PK游戏深得孩子们的喜欢,课堂上有了这样的资源,可以牢牢抓往孩子们的兴趣,课堂开始变得高效了!”3月30日,参加“安化县远程互动教学场景下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的教师杨慧峰在“安化县远程互动”实操打卡时发表了这样的笔记。

据悉,为助力安化县网络联校常态化应用,由县教育信息中心、县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安化县远程互动教学场景下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由希沃学苑提供学习平台,学习内容分为“认识专递课堂” “远程互动教学课前备课技巧基础篇” “远程互动教学课前备课技巧提升篇” “远程互动教学课中应用技巧” “远程互动教学课后应用管理” 五大模块。


△ 老师在进行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从3月22日开始到4月10日结束,目前已有2711名教师报名参与线上培训。参培教师能全面了解“网络联校” “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 三个课堂的政策背景及意义,并学习独立使用远程互动教学设备,以及有效教授远程互动教学课的技巧。


△ 老师参训情况

从参加培训的教师笔记看得出来,他们都收获满满。

教师龚彩感慨:“进一步做好学校调研工作,将特殊薄弱学科列入到专递课堂,使薄弱学科不再薄弱。专递课堂的实施,促进了教学理念的转变,它是对传统教学颠覆性、革命性的改革。但是这种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在刚刚起步,对它的尝试探索还是很有限的。不过我相信,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有全体教师的积极参与和不懈努力,我们一定会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

“这次培训我发现了不一样的课堂,原来这些软件应用起来热闹又有趣,如果能和学生一起发现软件的亮点、一起欣赏精美的课件,也是一种很好的享受。他们也能够知道原来现在的课堂已经有了很大变化,对他们充满了吸引力。”教师戴梦霞如是说。

据了解,安化县为湖南省网络联校实验县。经过近几年教育信息化的投入,全县215所中小学校全部接入互联网,2779个教学班级均安装了多媒体设备,网络联校设备覆盖到了每所学校,建成了安化县三个课堂网络大平台。县教育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2022年9月起,全县按需常态化开展“三个课堂”,让开不齐、开不足、开不好课的问题得到根本改变,让城乡、校际差距有效弥合,有效推动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安化县人民政府报道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