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热词六:物联网

——细数会议中控行业六大热词
2014年01月09日 08:1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经过近10年的发展,根基于中控系统的智能家居已经为公众认知。智能家居本质上还是为人服务的,是为家庭服务的,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深入,从电脑、手机到人们的游戏机、耳机等各类设备不断被融入网络,也可以说信息化已经开始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纵观全球家庭市场,信息化似乎在最后一百米被中断了,这正是智能化、信息化在家庭市场的严重缺失,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关键还是相关技术的发展不能适应人们对于现代家庭生活的更高需求。

如今的智能家居与十多年前的智能家居早就是天壤之别。物联网、云计算、三网融合等技术的应用,让智能家居的功能变得越来越强大的同时,无论是安装成本还是使用成本都大幅度下降。不需要专门购买控制终端,只需要在自己的智能手机或者是平板电脑上下载一个APP软件,即可对家中的诸多设备进行操作。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全面覆盖,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与自己的家进行互动,而云计算的加入,在给用户提供了私人云空间的同时,也降低了智能家居操作的失误率,提高了反馈速度,使得智能家居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如今,在很多场合提到智能家居都无一例外会提到物联网,那么物联网到底又是怎样一回事呢?从应用上而言,物联网一个基本特征就是无处不在、无所不知。物联网的目标是发展绿色全无线技术,包括感知、通讯等等不仅要求极低功耗,而且要求全无线覆盖、高可靠连接、强安全通讯、大组网规模、能自我修复。具体到家庭应用就是要求安装非常简单,使用非常方便,维护不用操心,扩展随心所欲。

目前,行业内的多家企业将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嫁接到智能家居产品以及相关的解决方案之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产品。如海尔的U-home云社区,通过智能化系统的互联,实现了房子与社区服务的互联、房子与居民生活配套设施的互联,改变了房地产企业单纯“卖房子”的盈利模式,创新性地实现从“卖房子”转向卖“房子 服务”的商业模式。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在《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中能家居行业列为物联网技术主要的应用领域之一。

物联传感如今推出了全球最丰富的智能家居产品,用户通过完善的智能家居系统,在住宅内搭建出一个小型的物联网,不仅可以实现对灯光、家电等设备的全面控制,在安防方面堪称无懈可击,并且真正将智能家居上升到了享受智慧生活的高度。通过智能家居系统,用户即便远在千里之外,也能很好地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关注家中的宠物,在花园,甚至是阳台屋顶搭建属于自己的花园或者是菜园,为用户提供绿色无污染的真正有机蔬果。

除此之外,物联传感正在致力于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同时,让家居生活与社会生活关系更加密切。最简单的,让智能家居覆盖到整个小区,实现智能停车,智能门禁,小区智能安防监控,让社区生活也更加高效便捷,安全可靠。再配合社区活动,社区养老,社区医疗等系统,将会有效缓解如今愈加淡漠甚至是紧张的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有序发展。这样的模式也可以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扩展到整个城市,甚至是全国中,也可以有效解决社会资源分配不均导致社会矛盾加剧等问题。

智能家居带来的更大积极意义在于经济方面,如今中国正面临一个社会转型期,劳动力成本的提高让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在全球市场上渐渐失去优势,加上人口老龄化加剧,人口红利地消失,房地产泡沫的累积,无疑给人们带来了不安定感,而智能家居的快速推广普及,却有效拉动了诸多相关行业的发展,具体的行业包括,传感器、监控报警、低压电器、家庭装修等。以传感器行业为例,一套无线智能家居包含的传感器包括门磁、窗磁、一氧化碳、烟雾、温湿度、甲醛等10多种,涉及到传感器产业的多个领域,未来传感器市场的主要增长将来自于无线传感器、微系统传感器、生物传感器等新兴传感器。仅仅是在这两年,我国传感器行业就已经开始以超过30%的速度在增长,今年年底的时候,市场规模有望超过千亿,其中,智能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未来物联网智能家居涉及智能照明、智能开关、智能电器、智能传感、智能安保、智能健康等等。在国家政策与市场环境的双重推动之下,物联智能家居市场将步入全面性建设增长阶段,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有朝一日,通过智能家居系统,我们在家中就可以工作、学习、购物、社交、娱乐等,智能家居平台将会成为最大最实用的物联网商务平台,引领全新智慧时代的到来。

物联网并非系统集成 统一标准或有难度

携手物联网 智能家居让生活愈加便捷化

物联网携手智慧城市关键问题是“落地”

物联网+无线技术助智能家居井喷式发展

物联网技术已成智能家居平民化催化剂

总结:数字化时代中,不论是会议系统亦或是智能控制等领域,我们皆能够看到创新所带来的新变化,通过会议系统,可以体验到智能、便捷化的科技办公,通过智能控制我们可以在工作之余,尽享舒适的居家生活,这就是科技赋予时代,赋予我们便捷生活。在物联网、4G、无线化的多重推动下,2014年的会议中控又将有何种突出表现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飞利浦]LBB 3530/00 &
[飞利浦]LBB 3530/00 &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2B
[快捷]CR-M4102B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4B
[快捷]CR-M4104B
价格:面议
[宝利通]PVX
[宝利通]PVX
价格:1800元
[金迈克]JMIC CS1001D/Z
[金迈克]JMIC CS1001D/Z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