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热词五:移动终端

——细数会议中控行业六大热词
2014年01月09日 08:1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在谈及到智能中控领域首个热词“智能家居”,也就是智能中控行业化应用后,在当前数字化时代,各个数码产品接朝向便捷、小型化发展,而面对传统的庞大中控终端而言,这又怎能容忍呢?为此“移动终端”的问世刹那间就搅动中控市场,“移动终端”成为2013年中控行业的第二个热词:

移动终端用户利用3G网络请求远程监控中心发送视音频数据进行实时浏览和控制,由于3G网络限制,目前最多只能支持QVGA分辨率,帧率在5-10帧左右,码流最多达到100Kbps,现在大多数业务还只是在固网监控的基础上,进行无线监控应用的叠加。目前,与用户的业务系统整合正在进一步深化,移动信息处理能力正在得到逐步增强,可用于公安、城管、应急指挥、街道巡查以及中小商铺手机查看客流及商情等。例如,城管人员用支持视频监控浏览应用的手机终端远程查看市容、街道,发现问题时可以快速赶往现场处理;企业管理人员即便出差在外也可以通过iPad远程监控生产流水线。

移动应用变得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购买移动智能终端享受移动生活。自从移动智能终端走进人们日常生活之后,各类互联网应用开始向移动智能终端迁移,新闻、微博、游戏、影视、音乐等各类互联网应用都开始纷纷打造自己的移动应用App客户端。同时,随着移动应用App客户端增多,移动应用变得越来越方便,种类变得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买移动智能终端来享受移动生活。据统计,自2008年7月苹果推出AppStore以来,截至今年11月19日,应用数量已经突破100万个;应用程序用户下载次数也呈现爆发式快速增长,今年10月,苹果宣布其应用商店总下载量在4年时间里达到了350亿次。另外,据统计,谷歌PlayStore应用程序的数量也由2010年10月的10万个上升到目前的超过50万个;应用程序下载次数也由2010年7月的10万次上升到目前的突破150亿。

由于移动应用种类的不断丰富,使得平板电脑的销量实现了爆发式增长。根据Gartner公司的报告预测,2012年全年的平板电脑销售数量将达到1.19亿台的历史新高。预计到2016年年底时,全球平板市场规模将达到3.7亿台。根据IDC预测,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预期将达到1.724亿部。2012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占到全球的26.5%,成为全球第一的国家级市场。3G用户数持续快速增长,为移动智能终端普及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客户群。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2012年10月通信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显示,截至2012年10月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合计109541.6万户,其中3G用户数已达21241.5万户,比上年末净增8399.1万户。3G网络带宽宽、网速快,各类移动客户端在3G网络的支持下,在移动智能终端上也能得到很好的客户体验。

而随着智能家居市场的逐步发展,各大数字控制厂商纷纷进军智能家居市场,以便抢占发展先机。作为智能家居控制终端的中控面板随着时代的发展已从传统的巨型显示面板逐日“瘦身”,在智能终端像是ipad、iphone等智能移动终端逐步普及之际,智能中控厂商率先发现商机开始把智能控制系统的软件嵌入智能移动终端,从而把iPhone控制开发的新一代APP技术产品完美集合应用于数字化智能家居系统中,这是一项数字化可移动智能家居控制技术,以嵌入式网络技术为核心,通过PLC技术、wifi技术、红外遥控技术、GSM技术、图像处理的有机结合,利用移动面板实现控制家庭影音、灯光控制、空调、家居门锁、安防系统。

iPhone、iPad、iTouch近两年来备受国人青睐,智能家居与时俱进,将iPhone作为智能家居系统的控制终端,顺应潮流。这些流行终端产品的使用者可以在回家前提前打开房间内的空调,让舒适的室内温度迎接你;同时,还可以预热电热水器,一到家就可以立即洗去一天的疲惫。提前给等在门口的朋友开门、提前打开家里电灯、远程浇花。现实生活中很多需要远程控制的事情都可以通过智能家居系统完成。对于智能家居产品,更多高端客户的第一印象便是便捷,通过一个小小的iPhone,便可随时掌握、控制家里的所有常用家电设备,包括:灯光、窗帘、电器、空调、地暖、新风等,甚至天气预报,室内温湿度显示等,这才是未来理想智能家居的必需品。随着各种基于3G和WIFI功能的智能产品逐步应用于人们的生活中,方便直观触摸操作的移动触摸智能控制终端诸如iPhone、ipad等,已成为智能家居未来的发展趋势。

4G时代 移动终端加快智能家居行业普及

迎合市场需求 移动智能终端加快普及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飞利浦]LBB 3530/00 &
[飞利浦]LBB 3530/00 &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2B
[快捷]CR-M4102B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4B
[快捷]CR-M4104B
价格:面议
[宝利通]PVX
[宝利通]PVX
价格:1800元
[金迈克]JMIC CS1001D/Z
[金迈克]JMIC CS1001D/Z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