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方图:打造“顶层智能会议综合平台”

——访方图技术总监鲁阳先生
2019年07月26日 16: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19年7月17日至19日,以“利用技术升级业务,实现从卓越到超群的跨越”为主题的InfoComm China 2019展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自举办以来,IFC一直被誉为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技术展览盛会,其展示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持续引领着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

方图集团致力于打造“顶层智能会议综合平台”,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专注于现代会议类音视频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中高端会议全流程服务。本届北京InfoComm展方图如期盛装出席。在展会现场,中国数字视听网荣幸采访到了方图技术总监鲁阳先生,就本次展会的参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方图

方图技术总监鲁阳先生

鲁总介绍,本届InfoComm展方图带来了一系列新产品及解决方案。

(1)新产品:

方图智能会议呼叫系统

主要在G20峰会的智能呼叫系统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升级。系统中天线部分有3种选配方式,并且支持1000米,3000米,5000米的覆盖半径。并且手环支持回传功能,实时为参会者和服务人员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在第一、二届一带路高峰论坛的,主会场,宴会厅完美完成参会者与服务人员的实时响应,本系统得到举办方的一致认可。


方图“神奇盒子”

采用方图自研音频核心算法,基于自主开发的音频处理ASIC完成开发的首款产品,本产品支持自动回声消除,反馈抑制,自动降噪,自动均衡等等音频处理功能。其中降噪最高在不改变人声的情况下可以降噪15db,反馈抑制可以调12db的传声增益。这些都是我们声学环境下,需要的实用功能,这部分可以完美的应用于教学环境、视频会议场合、本地扩音等等音频环境。

音频处理器

是方图自主研发的一款处理器,采用方图自研音频核心算法,是国内首款接口可灵活配置的处理器,具有方图自主研发的音频处理算法。并且在支持方图自主研发的F-LAN协议,支持电源双备份,为大型会议场合提供可靠稳定的方案。

(2)解决方案:

国产化的音频处理ASIC:

方图推出一款国产化的音频处理ASIC,具有反馈抑制(AFC)、自动均衡(AEQ)、自动降噪(ANC),回声消除(AEC)等等音频处理功能。全新的一款国产化的音频处理ASIC,具有128MHz主频,全新设计的I2C接口支持快速Plus (Fm+)模式, 频率最高可达1 MHz (1MB/s),SPI接口也已经支持四线制,方便扩展Quad SPI NOR Flash并实现高速访问。内置的USB 2.0 FS接口提供Device传输模式,还拥有独立的48MHz振荡器支持无晶振(Crystal-less)设计以降低使用成本。这款ASIC,适用范围远程视频会议、电话会议、本地扩声等等音频设备中。能完美解决,回声,啸叫,噪音等等问题。

方图集团致力于打造“顶层智能会议综合平台”,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鲁总直言,在未来的系统搭建上面主要在音频传输,音频处理两个方向上打造符合客户、用户需要的全国产化设备,完善分布式是音频系统的终端设备。


方图智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自主研发为核心,历经数年,在会议系统产品领域中拥有了核心技术与自主知识产权。荣获中国强制产品CCC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体系认证,4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外观专利及10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等几十项国内外权威认证。连续多年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东省高成长中小企业、国际信用评级机构AAA信用企业认证、被国家税务机关评选为A级单位等荣誉称号。

自主品牌 FionTu丨方图,成功应用于巴新APEC会议、“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领导人会议、青岛上合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联合国世界旅游大会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博鳌亚州论坛等重大国际性高端会议。

最后,鲁总表示,本次展会我们不仅展出了方图的核心产品也看到了许多厂商带来他们的强势产品。InfoComm展是目前音视频行业最具领先的视听盛会,我们也看到许多形似相仿的产品,对此我们表示,尊重知识产权,鼓励发明创新。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