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热词三:融合性

——细数会议中控行业六大热词
2014年01月09日 08:1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在当前整个IT、通信领域里,曝光率最高的名词之一就是统一通信,也有一些厂商称之为“融合通信 ”、“智能通信”和“统一沟通”等,尽管每个厂商所给出的定义均有些细微的差别,但总体来看,其核心内容就是指将现在各种沟通方式进行融合,目的是让人们无论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任何设备、任何网络实现自由的沟通。

由于通信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统一通信内涵也在不断变化。统一通信它可以经过智能终端为用户提供各种信息服务(技术培训,聘用信息,商品折扣信息),娱乐,心理健康咨询等等,用户对上述各种信息和服务的要求比任何时候更迫切了。在困难时期寻求更解难的方案,依靠信息通信进行沟通交流、安慰互助就更频繁了。

企业统一通信能够为企业打造一个综合信息服务的平台,整合多种通信手段,有效地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企业对资源的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事实说明,从全球风暴以来,各种信息通信量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上升趋势,这也是历史的规律。不过运营商和制造商应尽量降低成本,为用户提供尽可能低收费,高质量的服务。以统一通信为代表的整个信息通信业会顶过这次袭击。统一通信是网络优势资源应用的融合,它将视频会议、远程培训、VOIP服务、视频监控、即时通信等众多功能集于一身,不仅能改善企业的办公模式,并且渗透到企业的生产系统中,带来整个企业运作模式的变革。

与个体网民的增长势微相对应的是,企业级市场的需求正在逐步放大。《中小企业通信需求报告》显示,2011年中小企业每天由于通信不畅造成的损失大约为13亿元。13亿这个数字极大触动了中小企业的神经,他们意识到:需要有一个将员工集中起来的统一通信平台,可以集成如语音通信、视频会议、远程信息、移动电话、电子邮件、留言信箱以及传真在内的多种沟通方式,有效地提升内部沟通、办公效率。

近年来随着我国通讯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备,原来制约视频会议系统发展的通讯带宽瓶颈得以突破,远程视频会议系统获得了快速的发展。但面对面的讨论交流仍然是最有效率和最为可靠的沟通方式,因此,会议系统的产品和技术升级势在必行。而两者之间融合度的提高,可为行业内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创造更多的商机。数字化和网络化,这是一场全世界范围的新技术革命,这也是目前所有电器产品的技术方向。数字会议系统是这样一种集计算机、通讯、自动控制、多媒体、图像、音响等技术于一体的会务自动化管理系统。系统将会议报到、发言、表决、翻译、摄像、音响、显示、网络接入等各自独立的子系统有机地连接成一体,由中央控制计算机根据会议议程协调各子系统工作。为各种大型的国际会议、学术报告会及远程会议等提供最准确、即时的信息和服务。

数字化信号,不仅大大改善了音质,提高了系统可靠性,而且从根本上消除了一般会议系统存在的干扰、失真、串音及系统不稳定等缺陷。使每一位与会代表均能收听到稳定、纯正的声音。系统的运行及会议的过程都实行全面的控制,而且系统操作及安装也非常简单。随着现代信息处理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意义上的单纯以声音为主的会议室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信息需求,一个具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的信息资源交流场所应运而生。高质量的显示设备、信号处理设备、高性能的摄录放像器材、专业的扩声器材、智能化的控制设备等大量进入会议场所,使会议系统的配置越来越专业,功能也越来越强大。

迪士普推出两用对讲扩展控制器MAG6466

舒尔 赢康合办DIS会议系统技术培训会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飞利浦]LBB 3530/00 &
[飞利浦]LBB 3530/00 &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2B
[快捷]CR-M4102B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4B
[快捷]CR-M4104B
价格:面议
[宝利通]PVX
[宝利通]PVX
价格:1800元
[金迈克]JMIC CS1001D/Z
[金迈克]JMIC CS1001D/Z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