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4G时代 移动终端加快智能家居行业普及

——4G加快智能家居行业普及
2013年12月09日 10:0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2年12月4日,4G的推出让整个IT行业掀起惊涛骇浪。4G的推出不光是国内三大运营商的福音,同时更是为视听行业的发展提供一次契机。4G让智能家居行业普及真正落到实处。

4G是什么?

4G是什么?作为无线通信标准,4G最大特点是超高速的传输速率,通常为3G网络10-20倍,最大下载速率可达80M。形象的说,2G是乡间小路可以通人,3G是水泥路可以走车,4G则是柏油国道可以当高速用。

移动终端成智能家居控制主流

随着智能家居市场的逐步发展,各大数字控制厂商纷纷进军智能家居市场,以便抢占发展先机。作为智能家居控制终端的中控面板随着时代的发展已从传统的巨型显示面板逐日“瘦身”,在智能终端像是ipad、iphone等智能移动终端逐步普及之际,智能中控厂商率先发现商机开始把智能控制系统的软件嵌入智能移动终端,从而把iPhone控制开发的新一代APP技术产品完美集合应用于数字化智能家居系统中,这是一项数字化可移动智能家居控制技术,以嵌入式网络技术为核心,通过PLC技术、wifi技术、红外遥控技术、GSM技术、图像处理的有机结合,利用移动面板实现控制家庭影音、灯光控制、空调、家居门锁、安防系统。

对于智能家居产品,更多高端客户的第一印象便是便捷,通过一个小小的iPhone,便可随时掌握、控制家里的所有常用家电设备,包括:灯光、窗帘、电器、空调、地暖、新风等,甚至天气预报,室内温湿度显示等,这才是未来理想智能家居的必需品。随着各种基于3G和WIFI功能的智能产品逐步应用于人们的生活中,方便直观触摸操作的移动触摸智能控制终端诸如iPhone、ipad等,已成为智能家居未来的发展趋势。融入4G的移动终端为智能家居提供愈加便捷的应用

4G智能家居普及让远程控制家庭成为现实

4G的发展必然带动整个智能家居产业链的发展,让智能化装修观念更加深入人心。特别是网络上行和下行速度的提升会极大的促进智能家居中智能家电、家庭安防的数据传输。例如,主人离家上班时,无需担心电器、电灯、自来水龙头是否关闭,只要在门口,轻轻拨动手机中的“离家”模式,即可一键搞定,并启动安防功能,当家中有歹徒非法闯入,手机会在第一时间接收到报警信息,通知警方及时赶赴现场阻止犯罪。

此外,4G网络颠覆传统上网速度,对主人日常操作智能手机操控软件也有帮助。以前主人拨弄手机进入情景模式,发出执行指令,如果处于无线网络使用高峰期,就会由于传输速度过慢,接收设备出现延时现象,这点确实让很多用户非常头疼。一旦用上4G网络,网络速度大幅提升,缩短用户指令执行时间,提高主人使用快感。

国家计划在未来三年对4G的进行2000亿的投资,2009年全国大中小城市相继开通3G,而3G的启动把智能手机的“智能化”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4G的发展必然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手机可视对讲、视频监控等功能给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机会,也使智能化的概念得以大力推广,让智能家居行业的智能化装修观念更加深入人心。特别是网络上行和下行速度的提升会极大的促进智能家居中智能家电、家庭安防的数据传输。随着4G时代的来临,移动终端设备将极大促进智能家居行业的大发展!

(编辑:Karl)

[东方中原]ZY-200
[东方中原]ZY-200
价格:面议
[迅控]SV-3560
[迅控]SV-3560
价格:5000元
[迅控]SV-3300
[迅控]SV-3300
价格:2700元
[快思聪]TPMC-10
[快思聪]TPMC-10
价格:70000元
[宏控]KT-980
[宏控]KT-980
价格:6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