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热词八:异形拼接

2012年12月21日 09: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当今社会信息泛滥,人们接受的信息量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鉴于精力的有限性,忽略部分信息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习惯。相关研究表明,在过去的十年里,一般人的注意力持续时间已经从12分钟减少到5分钟,减少了58%。这就意味着,在现实生活中,只有两类信息入得了人们的法眼,即需要的信息及视觉震撼力十足的信息。异形拼接之于数字标牌,就是一个重要的吸睛存在。伴随着显示领域的大屏幕潮流,大屏拼接产品已经成为数字标牌不可或缺的显示终端。对于广告主而言,要想让观众在信息的洪流中接受到自己的推送内容,单调的方形墙体外观显然不是最佳选择。依托于异形拼接技术,广告主就能够在大屏幕显示终端上融入更多的创意,打造出符合内容的潮范儿,从而迅速抓住观众的眼球。这对于发展势头正盛的户外应用尤为重要。

异形拼接让数字标牌脱颖而出

异形拼接让数字标牌脱颖而出

除了能够惊艳,异形拼接还足够灵活,深化数字标牌的应用。高端市场的日趋饱和,使得数字标牌应用向中低端市场偏移成为必然,展会、临街橱窗等大众场所对其应用需求越来越强烈。然而,由于空间的限制,规规矩矩的墙体产品在这些场所并不能得到有效使用。异形拼接的外观灵活性让数字标牌安装更能够“因地制宜”,可以水平、可以垂直、可以倾斜甚至旋转,提升空间的有效利用率,增强其在这一领域的实用性。技术的不断城市,应用范围的不断拓宽,让数字标牌越来越常见。

对于大众而言,利用数字标牌展示已经不再是什么稀罕事儿,自然而然,广告主要想让自己的推送信息脱颖而出,“不走寻常路”是必须的。异形拼接打破了传统拼接千篇一律的外观,随意拼接的各种形状可以更贴切的显示个性化的内容,大幅提升了数字标牌的创意含金量。异形拼接,在2009年崭露头角,2010年高速发展,到2011年开始呈现出燎原之势,而这一势头在2012年有增无减。到目前为止,三星、LG、唯瑞、优派、赛普、科视等大屏显示厂商都已经成为异形拼接大军中的重要成员,这将为这一技术的普及应用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应用的不断深化将会使数字标牌领域成为异形拼接“接地气”的重要平台。

异性拼接让数字标牌展示成为展台一抹绚丽色彩

异形拼接让数字标牌展示成为展台一抹绚丽色彩

数字标牌(广告机)在我们印象中都是一成不变的或者是竖立条状的显示屏亦或是方方正正的一个显示器,总之在我们当前追求新意与创新的时代中早已OUT了,如何推陈出新呢,标新立异的数字标牌系统方为市场大势所趋!在当前大屏显示市场中出现了一种独特新颖的显示模式——异形拼接。多样化需求及炫彩的展示方式已成为大屏显示厂商的着力发展的市场,异形拼接在当前舞美及演唱会、大型演出活动中表现尤其出众。对于2012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来说,整理效果确实不怎么样,但是为何2012年的春晚还是吸引了将近13亿的人口来参观呢,除了传统的看春晚,过新年的旧俗传统外,最关键的一点就是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中,美轮美奂的舞美效果备受大众的欢迎,逼真的画面显示、异形拼接的烘托,再加上拼接显示墙的互动性为2012年春节联欢完美画上了较为完美的句号。异形拼接在此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Infocomm2012展会中,德国艾维视提供有多种不同尺寸和形状的模块。既有传统的4:3形状,也有创新的五边体、六边体,甚至可以定制特殊形状。omniSHAPES的设计理念为“无限拼接”,其可以拼接成任意表面、任意尺寸和任意形状。无论曲面或波浪的拼接墙都可以。由于每个单元尺寸较小,几乎可以适用于任何空间,拼接出令人惊喜的效果。由此可见,在当前大屏显示领域中依然实现了异形拼接,对于数字标牌行业来说着实是种福音。大屏异形化的兴盛开始了数字标牌行业异形的开启,特别是对于橱窗展示来说,利用边边角角的空间打造出丰富多彩的画面展示及讯息的推广,不光有效利用了现有资源,同时凭借炫彩异形的外观为整个店面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数字标牌行业的异形拼接化势在必行。

随着网络的普及和发展,多媒体已经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平台。正是借助这股东风,数字标牌的“第五媒体”地位越来越得到人们的认可。投影时代专家分析认为,异形拼接在数字标牌领域的兴起将会进一步巩固数字标牌在信息传播方面的地位,尤其是在蓬勃发展的户外应用领域。

总结:纵览整个2012年数字标牌行业的发展热词,我们不难看到,结合先进技术的创新应用已成视听行业的大势所趋,凸显创新性不光体现在产品的研发中,同时还着重表现在产品技术的应用中,为此,独具特色、个性化的应用为数字显示行业的发展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数字标牌行业也在创新性的推动下不断创造新辉煌!

(编辑:Karl)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