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热词七:触控互动

2012年12月21日 09: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数字标牌行业的发展也经历过“叫好不叫卖”的时期,仅凭借定向的信息传达自然不能获得市场的满意,再加上缺乏创新性的智能化应用,行业受冷落可想而知,但经过众多数字标牌行业厂商的努力及行业深耕,2009年智能化数字标牌系统的问世瞬间点燃了厂商的信心,为整个数字标牌行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特别是近年来,CES2010、CCBN2011、上海数字标牌展及Infocomm展会中,数字标牌厂商倾尽所能施展自身产品的魅力以期获得市场的认可,3D智能化的应用、WIN7系统的嵌入极大的丰富了数字标牌的内容及全新的受众体验。

触控膜为数字标牌行业发展提供活力

触控膜为数字标牌行业发展提供活力

对于众多的信息宣传者来说,要想使得自己的信息宣传实现高效化,在将“对的信息传达给对的人”同时还要有足够的视觉吸引力,让观众能够乐在其中,这也正是互动应用的根本意义。 融入互动技术的数字标牌产品将观众由单纯的接收者升级为参与者,化被动为主动,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融入人脸识别技术的数字标牌产品,可以通过对脸部信息的识别判断出人的年龄段以及性别,然后系统会有针对性的选择合适的广告进行播放;流量统计通过对人脸信息的识别,可以统计出有多少人看到这则广告,并且可以算出在该广告停留的时间,从而让数字标牌的及时性、准确性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提高信息有效率。借力“互动”,数字标牌的信息传播就可以实现特定的“一对一”模式,有效弥补传统的“一对多”模式的不确定性,牢牢抓住繁忙的人们的“匆匆一瞥”,让广告效果以及传播效率实现最优化。

随着数字标牌应用的不断细化,其应用范围不断拓宽,以零售行业为代表的平民化应用成为最具潜力的朝阳市场。数字标牌的不断“低姿态”应用使得市场对其灵活性、趣味性、便捷性的需求不断提升,而这正是互动技术的“用武之地”。在当前的IT领域,人机交互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而数字标牌作为新兴的IT成员自然也不例外。数字标牌在办公大楼、百货公司、商场、停车场、学校、工厂等“接地气”的场所应用的不断升温使得这一诉求更加迫切。如在大型商场中,交互式数字标牌就能将路人拍摄下来并显示在大屏幕上,与消费者产生良性互动,激发人们的购买欲望。

相关调查显示,冲动型消费在消费活动中占有很大的比例,而互动技术将会最大限度的催化这类情绪,不得不说,这正是为零售行业的广告宣传量身定做的。在全球数字化大潮的引领下,数字化的营销已经成为零售行业明确的发展方向,而融入互动技术的产品将很好的满足复杂多变的消费者,特别是追求个性张扬、寻求刺激的年轻一代触摸屏在苹果产品的带动下变得火热,而微软最新出品的windows8操作系统也内置了对多点触控技术的支持,这就使得该项技术更加的受到关注。各种显示产品呈现出一种触摸的风潮。从电话机,办公设备,扬声器,数码相框,电视机控制键,遥控器,GPS系统,汽车无钥控制,到医疗监控设备,到处都是触摸设备!每一个行业,每个产品类型,各种尺寸,每一种应用,甚至是每个价格点上,都离不开触摸技术。

触摸互动已经成为数字标牌行业的潮流先锋

触摸互动已经成为数字标牌行业的潮流先锋

可以说,触摸技术无处不在。在数字标牌领域,在当前的数字标牌行业,触摸互动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潮流先锋。触摸互动技术作为一种新型的人机交互模式,与传统的键盘、鼠标输入方式先比,无疑更加直观生动,更能满足Web2.0时代的应用需求。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未来的数字标牌领域将是互动的天下,触摸技术更是举足轻重。在巨大的市场潜力的吸引下,越来越多触摸厂商开始进军数字标牌行业,成为该领域不容小觑的新兴力量。电阻式、电容式、红外式、纳米触控、隔空触控、64点触控等新技术的出现一次次刷新了了我们对数字标牌的认识,市面上那未来触控会向哪些方面发展呢?答案就是多样化、创新性。

Infocomm china 2012展会中,天道启科的悬空互动平台的展示,更是极大的丰富了数字标牌的应用。IPAV悬空互动商用信息平台集对象跟踪技术、悬空触动技术于一身,可切换信息频道,实现信息分享和个性化信息采集功能。可以将视频、文字、图片等通过网络传递到分布于各地的显示器,以生动的方式播放,从而达到良好的告知、广告等宣传效果。而观看信息发布的用户则可自主选择指定内容,通过体感互动的方式观看所需内容。天道启科的创新性应用凸显出当前数字标牌行业的发展趋势,主动选择信息推送加之新式体感互动的技术,两项技术的创新结合可以完美的实现用户由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选择,另信息传播的互动性增强。

此外,创新的体感控制方式提供了全新的应用体验。以医疗应用为例,医生可以在手术中随时通过手势选调所需要的资料,而无需摘下手套直接用手接触显示屏,从而可以方便快捷地获取所需资料。在该系统中,一台服务器可以支持上千个并发终端,满足局域网或广域网应用环境,实现信息内容任意点播,信息发布集中管理,信息发布点任意变换,以及信息的多样化。可广泛应用于商业橱窗、展览展示、医疗、银行、法院、政府、企业、机场等领域。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