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热词六:面部识别

2012年12月21日 09: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随着数字标牌技术的不断发展,在数字显示界就出现了一种“面部感应”系统。此种系统软件的问世煞那间掀起了数字标牌行业的青睐,但是数字标牌系统的传感器、摄像头和有针对性的广告有可能导致一个“单向镜子面部识别风险的社会”。其理由就是先进的数字告示的新形式网络正在公共和私人空间被广泛部署,从简单的安装在门口的人数计数传感器,到装备有先进面部跟踪功能相机的平板屏幕和终端显示器,面部跟踪技术作为收集有关消费者的行为及其特点等详细信息的功用在数字告示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最先进的数字告示网络系统,屏幕会显示搜集停驻在面前的人们的性别、身高、体态以及有可能的私密动作等等不同的信息。而可供搜集的场所可能是超市、银行、地铁、医院、电信运营商、高校、4S店、高尔夫球俱乐部等。

面部识别技术在数字标牌行业中的创新应用

面部识别技术在数字标牌行业中的创新应用

数字标牌(Digital Signage)作为一种全新的媒体概念, 在大型商场、超市、酒店大堂、饭店、影院及其他人流汇聚的公共场所,通过大屏幕终端显示设备,发布商业、财经和娱乐信息的多媒体专业视听系统。其旨在特定的物理场所、特定的时间段对特定的人群进行广告信息播放的特性,让其获得了广告的效应。面部识别技术在数字标牌行业的应用极大的提高了广告运营商的热捧。纯熟的技术支持和快速的数据分析为数字标牌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发展动力。面部识别技术能够基于人不同的面部特征对个人进行识别。这项技术已经在实验中使用了30年,直到现在其在现实世界的条件下仍然成本高昂并且受限颇多。
 
然而,技术层面的稳步提高以及计算机能力的增长使该技术突破了科学小说的领域,进入了市场。随着成本的下降和精确度的提升,面部识别软件已经被纳入各种商业产品中。今天该技术已用于在线社交网络以及照片管理软件,其能够促进照片整理记忆在移动应用程序中增强游戏效果。面部识别技术应用的激增可能会激发公司使用数据增强的愿望,通过提供其他手段汇集并链接关于个人的信息,这些信息通过不同的交易和背景收集而来。例如,社交网络(如Facebook和Linkedln)、网站(如Yelp和Amazon),都鼓励用户上传头像并公开这些照片。因此,大量的面部数据往往与真实姓名和地理位置相连并公布于大众。面部识别技术识别消费者的能力完全基于一张照片,创建离线和在线世界时间的联系,并汇编非常详细的档案信息,使企业使用这种技术,通过设计理念和强健的选择以及透明的政策来实现隐私,这对企业来说尤为重要。这种做法应当包括减少消费者信息保留的时间、采取合理的安全措施并使消费者明确他们提供的数据可能被用于第三方或者公开来源。

面部识别技术力精准细分数字标牌行业受众群体

面部识别技术力精准细分数字标牌行业受众群体

如果一个信息发布系统使用数据增强来传送针对性的广告给观众,其应该在消费者离开时候立即删除数据。同样,如果一个站立亭邀请购物者登记商店忠诚度计划,该购物者应被告知其被站立亭摄录照片并告知该账户可能与其他数据相连,为购物者提供市场的折扣和优惠。如果一家公司从其他来源获得数据,它应告知消费者这些数据来源。

一份最近来自于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者的论文阐释了他们如何将获得的面部识别软解和数据挖掘算法以及统计重新识别技术较为容易地结合起来,在许多情况下判定个人的名字、位置、兴趣甚至其社保号码的前5位数字,这些的开始仅仅是使用个人的照片。公司可以很容易地复制这些结果。如今,零售商在信息发布系统使用面部检测软件来分析观众的年龄和性别,并传送有针对性的广告。面部检测不仅仅唯一地识别一个个人。相反,其检测人脸并判定性别和大致的年龄范围。在未来,信息发布系统和站立亭将被置于超级市场、公交车站、大学校园,其能够捕捉观众的图像以及通过使用面部识别软件将这些面部信息与网上的身份匹配,最后根据网上特定个人在其社交媒体个人资料中访问及公开的信息来提供广告。

面部识别技术的成熟将为信息发布系统效果监测等提供数据的来源,对增强顾客体验也大有帮助。正如56iq微博大屏幕通过微博上墙的形式,调动人们参与的热情一样,未来随着面部技术的成熟和在信息发布系统领域的应用,也许人们走过同一台售货机的时候,它还会和你打招呼,跟你说好久不见呢。零售商也可以实施忠诚度计划,要求用户提供与账户关联的照片,然后使用合并的数据 链接到消费者其他在线账户或者他们的店内行动。这将使零售商收集关于消费者购买习惯、兴趣甚至移动的信息,这些信息可以用于特定产品折扣的提供,或或者相反,由市场到消费者。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