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思科迎合免费风潮 网真客户端计划免费

2011年12月26日 16:4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圣何塞举行的纪念网真诞生5周年发布会上,思科透露,将会推出思科网真配套的免费应用程序—Cisco Jabber Video。该软件旨在让PC或Mac用户加入思科网真会议Jabber Video。专用或托管思科网真的集团或小企业都可以全局访问的网站,并创建一个邀请客户,合作伙伴或其他通过电子邮件参与会议的参与者。预计思科网真将于明年年初问世。

会议期间,思科公司的基础设施业务部产品管理总监Jacob Nordan通过思科网真从Oslo加入视频会议,他表示:“思科网真不再局限于会议室,如今,它已经朝各领域拓展。”强调思科公司的分析师和其他供应商也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思科将重心放在具有一定增长潜力的台式机和移动视频会议上,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在全球经济动荡不安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越发强烈,但视频会议高昂的投入成本使中小企业的发展遭遇“瓶颈”。2010年底,号称永久免费的视频会议PPMEET以“黑马”的姿态闯入了人们的视线,让视频会议这个“贵族工具”开始有了免费的概念,虽然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大多数人却并不能够抵挡免费的诱惑。思科网真云业务部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Gina Clark指出,Jabber Video将很快进入beta测试阶段。她还表示,目前,该产品只支持英语语言的产品,但下载并无限制,世界各地都能下载。

从目前的视频会议市场来看,视频通信应用仍向消费领域不断倾斜。然而,由于价格因素,视频通信在消费领域发展的并不顺利,尤其是对于身价昂贵的网真产品。因此,思科网真的免费范围还存在很大的局限性,仅限于其客户,但不容质疑的是,免费的网真应用在很大程度上迎合了当前的免费风潮,是网真“平民化”的一种全新尝试。以先锋姿态尝试开放免费网真客户端的思科能否引发行业的“免费”连锁效应,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