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快速搜索:

视频直播录播系统选哪个更好?几点支招

——视频直播录播系统选哪个更好
2021年11月24日 11: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不管是搭建在线网校,还是开设一个专属于自己的网课店铺,咱们首先需要考虑的,便是平台系统是否具备完善的直播录播功能。伴随着近两年在线教育的兴起,直播课堂也成为了时下最炙手可热的话题之一,而直播录播系统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那么问题来了,视频直播录播系统选哪个更好?如下几点,应该是你需要关注的焦点。


第一、是否自带公域流量

或许很多人会说,流量不是比私域流量更好吗,我们这里为什么要说公域流量呢?事实上,私域流量虽好,却与公域流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私域流量大多都是由公域流量转化而来的,没有公域流量也就没有私域流量。我们想要从平台引流,转换为私域流量,首先就得保证平台具有足够的公域流量。就拿在网上开设网课店铺的老师来说,他们就更倾向于选择类似于小鹅通一类的大平台,因为相比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平台,小鹅通一类的大平台不仅具有知名度,也自带生源,自带流量,如此一来,讲师们想要引流也更加方便一些。


第二、是否有过硬的技术团队

想要维持一个平台的运行,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就连微信、微博、淘宝这样的大平台,也难免会出现崩溃的情况,更何况是一些小平台呢?而一个有着过硬技术团队的平台,往往能在更短的时间内结束故障,维持平台运转,当然,日常有这样的一个团队维护,平台的运行也会更加稳定,基本上不用担心会出现延迟、卡顿、拖影的情况。


第三、是否有丰富的教学形式

在线教育在宣传时,就会特别强调它的时间、空间不受限,那么如何做到不受限呢?这就要求视频直播录播系统支持丰富的教学形式,不仅可以在线视频直播,也可以支持录播,现如今,不少优质的在线教育平台,例如咱们前面有提及到的小鹅通,就在教学形式上非常有特色,不仅支持直播录播,还支持课间共享、桌面共享,甚至可以让多位讲师实时同屏。


第四、是否有辅助教学工具

虽说同样是直播,但是教育却与日常的直播带货不同,带货的主播只需负责将商品售出即可,但是作为直播的讲师,却还需要照顾到学员的感受,还需要了解学员的学习情况。因此,讲师们在选择直播录播系统的时候,还需要考虑系统是否具有辅助教学工具,例如点名功能、提问功能、互动功能、题库、考试功能等等。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