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欧盟批准微软并购Skype 移动市场好戏连台

2011年12月26日 16:4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在今年5月10日,微软和Skype宣布就微软收购Skype达成协议。微软将向Skype控股方,以Silver Lake为首的投资集团支付85亿美元现金并已获双方董事会许可。2011年10月7日晚,欧盟执行机构欧洲委员会正式发表声明,将批准微软公司对互联网语音和视频通讯服务供应商Skype的收购交易。这一行动被视为微软进军移动通讯市场,与苹果和谷歌等公司展开直接竞争的重要步骤。

欧洲委员会在声明中指出,该交易“不会妨碍到欧洲经济区(欧盟加上冰岛、列支敦士登及挪威)内该行业的有效竞争”,同时表示“在消费者通讯行业,调查发现交易双方的视频通讯业务有重迭,微软公司已经通过Windows Live Messenger在这一市场有市场份额。委员会的调查同时认定,这一高速增长的市场存在包括谷歌在内的多个有实力的竞争选手,这一并购交易不会带来市场竞争方面的问题。”这一决定为微软收购Skype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

面对这项举措,Skype在欧洲的主要竞争对手,意大利Messagenet公司在2011年9月20日向欧盟提交动议,希望欧盟监管机构要求微软公司不得在Office办公软件中捆绑Skype及服务。不过这一动议没有得到欧洲委员会的支持。微软在欧盟委员会宣布声明后发表声明称,“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将尽快完成此次并购的最终步骤。”

早在微软首次宣布收购网络语言及视频通信供应商Skype,其注册用户就已超过6.6亿。今年6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批准了这个交易,认为市场上存在充分的竞争。微软允诺,Skype将会永远可在竞争对手的软件平台上使用。

随着不断变化发展的市场,移动平台的战争变得越来越激烈。3G移动的特性很好的满足了人们自由灵活通信的需求。随着3G技术的成熟、智能手机的流行以及移动通信市场需求的日益凸显,移动视频会议的流行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发展前景广阔。相信在未来,移动视频会议以其独特的功能和优势创迎接企业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