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告示系统DigitalSignage行业分析

2009年07月20日 12:26  来源:  作者:july  字体【   

      数字媒体发布(数字告示、数字标牌)是面向企业、行业服务的低成本、高效率的最佳解决方案,它代表了网络融合、终端融合、服务融合的趋势,是新媒体相关技术和应用中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的应用模式。

        1. 概要介绍
        数字媒体发布作为新媒体领域中最具潜力的一种产品形态,近年来在国内外高速发展;
        媒体发布正在经历着由传统模式向以窗景为代表的数字媒体发布模式的转型;
        数字媒体发布是面向行业、企业服务的低成本\高效率的最佳解决方案;
        数字媒体发布是网络融合、终端融合、服务融合趋势下的全新模式。
        1.1. 新媒体和数字媒体发布
       新媒体本身是时间相关的概念,唯有与历史媒体、传统媒体相参照才有所谓“新媒体”。从构成结构上来看,新媒体的底层是各种物理连接和节点构成的网络,包括互联网、移动通讯网和有线电视网等,第二层是内容和服务层面,主要包括各个CP、SP,最上层是新媒体的受众。从技术角度来看,新媒体是基于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数字广播技术,通过互联网、无线通信网、数字广播电视网和卫星等渠道,以电脑、电视、手机、PDA等设备为终端的媒体。从媒体效果上来看,新媒体能够实现个性化、互动化、细分化的传播方式,有着传统媒体所无法比拟的媒体效果优势。
      在新媒体的发展历程中,技术在不断演进,应用模式也不断推陈出新。以人工投放为主要标志的户外媒体,以互联网传播为特点的网络媒体,以数字广播/移动多媒体广播为基础的移动多媒体,以高速IP网接入为基础的IPTV,这些媒体发布模式,在一定场景下得到了发展。
      随着信息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对于利用新媒体,宣传企业形象,提升企业品牌,甚至直接运营有了十分迫切的需求。面对这些行业化、企业化的需求,人工投放模式、互联网模式、数字广播/移动广播以及IPTV模式虽然都进行了不少的尝试,但并不能很好的满足需求。在这个背景下,数字媒体发布应运而生,面向行业、企业服务,迅速发展,成分新媒体领域中最具潜力的一种媒体发布产品形态、新媒体领域的“宠儿”。
      数字媒体发布,是随着网络技术、媒体技术、终端技术、交互性技术等发展而发展起来的全新的媒体发布方式,是新媒体由单一媒体、单一渠道、单一终端、单一服务的阶段,进入多网络、多终端、多服务阶段的标志。媒体发布的四个关键环节:编辑、传输、播放、管理,数字媒体发布有着完美的解决方案,其内容编辑简单灵活、部署成本低;内容传输灵活、不依赖于特定网络,网络构建成本低;播放效果丰富,有极强的震撼力;管理灵活方便。所有这些,使得数字媒体发布在行业、企业媒体发布应用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国外数字媒体发布行业已经是市场规模达到几十亿美元的行业,Scala、Planer和InfoCast等公司成为数字媒体发布行业的领军者。国内,数字媒体发布经过了几年的积累,出现了以窗景为代表的数字媒体发布技术和产品的领军者。作为国内首家从事数字媒体技术和产品的团队,鸿合窗景在经历了起步的艰辛、成长的迷茫后,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质变阶段。借助新媒体行业快速发展的东风,结合国内信息化建设的大好机遇,锐意进取的窗景将会秉承“传递价值、开启未来”的理念破茧突破,实现战略性变革。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