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洲明科技成为LED显示行业唯一委员企业

2023年11月17日 10:0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本次大会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中国电影报、中国电影频道 (CCTV-6)等媒体纷纷报道。


洲明科技影院BU总经理董志刚(2排左5)作为企业代表,以及电影标委会48个创始委员之一,出席本次大会并合影留念。

2023年11月14日,在国家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承办下,全国电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电影标委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第一届电影标委会由国家电影局常务副局长毛羽任主任委员,国家电影局负责电影标委会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洲明科技影院BU总经理董志刚作为企业代表,以及电影标委会48个创始委员之一出席本次大会。大会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中国电影报、中国电影频道 (CCTV-6)等媒体纷纷报道。

这也标志着洲明科技作为LED显示行业唯一一家“电影标委会”委员企业,在国产LED电影屏领域,产品、技术及创新研发“硬核”实力得到权威认可。

2023年是我国电影产业高速增长的一年。在建设“电影强国”的战略性背景下,中国电影要实现转型升级,电影标准化、工业化的生产方式意义重大。电影标委会则主要负责电影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影技术委员会工作领域相对应。



它的成立落实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我国电影标准化事业翻开了崭新篇章,对促进电影事业持续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洲明科技有幸参与到这一过程中,将继续完善以“XR虚拟拍摄系统+数字特效资产+DCI认证LED电影屏”为核心竞争力的影视全链路解决方案,助力推动我国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电影局和电影行业相关单位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由中央宣传部电影局副局长、电影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陆亮主持,国家电影局常务副局长、电影标委会主任委员毛羽作了讲话和工作部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国焕新和信息技术与自动化处处长刘大山出席会议并致辞。

电影科研所党委书记、所长,电影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伟,中影集团总工程师、电影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雷振宇,电影标委会委员、导演郭帆分别代表电影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副主任委员和委员作了发言。

洲明LED电影屏获TÜV南德、美国UL“双认证”,开启影院舒适观影新阶段!


洲明科技是中国第一家拥有DCI认证的企业,打破了我国千亿级影院显示市场被海外垄断的局面。目前,洲明已拥有4项DCI认证,以及5m(即将推出)、8m、10m、14m、16m等不同尺寸规格的LED电影屏。


美国SMPTE 2023峰会,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联合洲明科技组成“中国电影技术交流代表团”,多方位呈现中国自研LED电影屏产品及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图为高新技术研究处副处长王萃王萃以洲明为例,分享“LED电影放映技术的中国方案”。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