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洲明等签署战略协议

2023年09月18日 09: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中国将更好发挥北京作为历史古都和全国文化中心的优势......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深厚持久的文化力量。”9月14日,2023北京文化论坛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致贺信。

9月15日,2023北京文化论坛“以文化人:文艺价值与社会生活” 平行论坛召开,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曹淑敏,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王晓真等领导莅临。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刘汉俊主持论坛。多位诺贝尔文学奖、国际安徒生奖、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等艺文界、科技界大咖相聚论坛。

洲明

洲明集团董事长林洺锋(右1)代表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星光影视园、洲明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四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人才、资源优势,在LED虚拟技术研究、虚拟影棚运营、人才培养、数字影视资产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抢占北京数字影视虚拟制片产业战略高地和发展先机,共同推动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



四方签约仪式现场

LED虚拍技术 助力激发文化创造活力

习近平主席在致2023北京文化论坛的贺信中,激励我们要“赓续传统、开创未来”。

广电、影视的表现形式是文化艺术外显化的极重要媒介之一。其中作为引领影视制作新一波潮流的LED虚拟拍摄技术,成为了可快速提升地域数字文化产能的重要产业发展途径。


洲明ROE为澳大利亚墨尔本的Docklands Studios-Stage 1影棚提供LED显示屏与虚拟拍摄服务,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虚拟影棚

据公司估算, 按单一类型生产方式,一个2200平方米洲明VP棚每年可制作院线电影24部,或网络电影30部,或电视剧10.5部,或大型综艺73次,或演出/直播/发布会730场,单体生产文化产品产值高达7.5亿元,将极大的助力激发文化创造活力。

四方强强携手 抢占国内虚拍市场高地

五一热映档《长空之王》拍摄场景-洲明ROE提供虚拟拍摄服务

在XR虚拟技术领域,全球共有140+虚拟数字棚,洲明ROE承建了其中110余个,其中包含目前世界最大XR虚拟棚Docklands Studios-Stage 1,并打造了《曼达洛人》、《瞬息全宇宙》等业界标志性剧集,技术及市占率稳居全球前列。


洲明现已形成了以“XR虚拟拍摄系统+数字特效资产+DCI认证LED电影屏”为核心竞争力的全链路虚拍解决方案,并以本次四方的强强携手为契机,将集团丰富的XR/VP国际项目经验引入国内,在广电影视市场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期待通过与大兴经济开发区的协同共建、产业引导,以北京为中心助力打造国内虚拟制片市场高地。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