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索尼: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驱动研发创新

——访索尼消费电子与专业系统本部影音产品市场部总监陈巍、大型显示设备市场科总监毛利航
2023年08月01日 16:5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专业视听展InfoComm China在北京隆重举行。为期三天的展览吸引了众多视听技术领域的行业翘楚聚首,共享视听行业盛宴。InfoComm China是专业视听和信息通信技术行业人士、企业家、行业领袖备受期待的年度盛会。

作为专业显示领域的领航者,索尼以“臻美视听,索尼‘智’造”为主题华丽亮相,在本次展会上,索尼共搭建了四大展区,黑彩晶小间距LED显示解决方案展区、行业商用显示解决方案展区、空间现实显示屏展区、影像与分析解决方案展区,并为行业同仁及现场观众带来了众多行业新产品,四大展区及新品全方位呈现索尼“黑科技”在专业视听领域的魅力与创意,为广大的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及最终用户带来为期三天的视听盛宴。在展会现场,索尼消费电子与专业系统本部 影音产品市场部 总监 陈巍、大型显示设备市场科 总监 毛利航等多位高管接受了数字视听网等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时隔两年,北京InfoComm再度回归,针对媒体关心的索尼新产品及优势、应用场景等问题,陈巍先生做了详细的解读,陈巍先生表示,此次,索尼带来了4大方案和产品,涵盖7大类产品,BRAVIA商显、商用投影机、SIIWS软件、黑彩晶、专业扬声器、网络摄像机、空间现实显示屏。

由2023年商显新品、商用投影机、SIIWS软件等产品组成的行业商用显示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办公空间解决方案和商显信息发布解决方案,适合企事业、公共交通、高端零售等行业。

 

黑彩晶小间距LED显示解决方案,包括整合黑彩晶大型显示设备和SLS-1A配套音频的沉浸式体验解决方案,和灵活高效的高品质一体化LED显示解决方案,主要应用场景为企业展厅、汽车设计评审、高端会议室、高端零售等。

 

影像与分析解决方案,主要应用场景为大学、企业、政府等行业。

空间现实显示屏,主要应用场景为展览展示、教育、医疗健康、工业设计、零售展示、汽车、XR/VR、建筑/工程/施工。

索尼一直给市场和客户带来更优秀的产品,为内容制作者提供更优异的体验,更好的为创作赋能,对于索尼显示产品在虚拟拍摄的优势及虚拟拍摄行业的发展。毛利航先生表示,在虚拟制作领域,正如3月9日宣布的,索尼联合上海愚见观池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国内首间黑彩晶虚拟制作影棚正式开业。为了满足客户对高质量内容创作的需求,该影棚配备了黑彩晶LED屏、CineAltaV 2电影摄影机、和4K HDR监视器这三大索尼核心产品。在这些产品的研发阶段,索尼各产品线的研发人员就保持紧密沟通,从拍摄、显示到监看的色彩统一性出发进行设计开发,利用索尼统一的色彩科学,使得UE到各设备间的色彩能准确匹配,尤其在BT.2020广色域时的表现非常出色。虚拟拍摄的色彩是否一致往往会给拍摄团队带来困扰,从拍摄端到显示端,再到监看端,有时制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色彩显示都不相同,甚至会大相径庭。索尼的虚拟制作系统在这方面表现出色,使客户能有效缩短拍摄制作过程的颜色调整时间以及降低相关成本。

 

对于虚拟拍摄行业的趋势,毛利航先生认为,行业客户已经意识到虚拟拍摄应用的优势和痛点。为了得到高质量的拍摄效果,越来越多的客户前来咨询黑彩晶及索尼虚拟制作系统,希望索尼产品能够为虚拟制作行业贡献一份力量。

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中国经济也在稳步增长,索尼大型显示设备与商业解决方案方面的发展策略、渠道建设,陈巍先生也做了详细的阐述,陈巍先生表示,从国家统计局官方发布的报告中发现,各行各业都在复苏,其中化妆品、服装鞋帽、金银珠宝类的零售总额同比增长超过了10%,这就表示索尼的目标行业之一——高端零售已经实现了复苏。为了更好地抢占先机,高端零售企业也会提前考虑店面数字标牌功能的升级和更新。企事业领域,随着企业线下会议的增多,会议解决方案和设备的需求也将被提上议事日程。另外贸易、商务会议、展会等活动已恢复正常,同时伴随暑期的到来,旅游人数也显著增加。差旅人数的增加,给公共交通行业提出了新的需求,比如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而进行设备更新。

综合各方面因素,索尼非常看好国内影音市场的中长期行情。同时今年索尼发布了很多新品,用索尼的产品连接终端用户的需求,追求更多商业机会。

为了迎接目标行业市场复苏带来的业务需求,索尼将依托整合的研发和技术,进行统一的市场规划,并且始终关注用户的需求,从而不断满足需求,引领需求。同时,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开发出更多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方案。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