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室内沉浸式展馆裸眼3D显示屏解决方案

2021年08月17日 10:25  来源:西安诺瓦电子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数字化多媒体的飞速发展,高科技的数字化交互创意屏越来越多的运用到展馆当中,其中沉浸式展厅,已其华丽的展示效果和全方位的感官体验,一度成为“新宠”,LED显示屏凭借超大的分辨率,更好的显示效果,从而打造成为沉浸式场景的主要显示方案,在展厅、展馆等场景中大受欢迎,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显示的固有印象,在向着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尤其是伴随着5G、人工智能、VR、AR等技术不断成熟,会有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应用到LED显示屏中,开启沉浸式体验的新进程。


方案介绍

方案拓扑图


方案概述及系统架构

由LED裸眼3D大屏、控制系统及视频拼接设备、多通道媒体播控软件及视频服务器、音响系统、同步视频服务器平台、智能中控系统组成,通过定制化三维内容,给人完全耳目一新的立体感受

LED裸眼3D大屏、控制系统及视频拼接设备

LED屏的亮度比传统的液晶拼接等显示介质都高,可应用于高照度环境下的裸眼3D显示,而且观看效果好,无缝拼接优势也很突出,所以在近距离观看时,裸眼3D LED显示屏可呈现整体的显示效果和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

LED裸眼3D空间视觉技术是以大分辨率LED屏幕拼接为承载的,运用“变形”原理,对视频画面进行构图上的重组,运用这种看似扭曲的投射方式,打造真正意义上的裸眼3D视觉艺术表达。

所以LED显示屏不再局限于矩形方正结构的传统平面屏,要具备更多的想象空间,这样呈现的3D效果就会更好,所以在设计之前,LED显示屏造型设定是可以随意的,例如折角、花边、菱形包边、三角收尾等,再结合三维软件和视频剪辑软件渲染定制的播放素材,可实现各种异形屏的裸眼3D立体效果。

控制系统及视频拼接设备采用DH-LCS-V1000系列二合一超级拼控及旗舰级接收卡A8s/A10s Plus,解析、处理并呈现播放系统给出的画面信号,并呈现清晰度、灰度及颜色的最佳显示效果,才能带来绝佳的立体视觉体验。

多通道媒体播控软件及视频服务器

更专业的多通道媒体播控软件及解码器,可支持8K~16K分辨率视频播放,支持高码流解码底层优化;而运行专业多通道媒体播控软件的视频服务器需要采用专业的图形工作站(G4000视频服务器内置多通道媒体播控软件),如果遇到超大屏,还需要多台专业的图形工作站及多显卡帧同步卡,确保整屏画面的严格同步,不会出现运动撕裂的现象

定制化3D视频素材

与此类裸眼3D密切相关的还是视频素材的设计和处理,首先素材分辨率要点对点定制,选定主视角后,运用三维软件依据显示造型的透视关系做三维构造,使用三维软件搭建和模拟三维透视空间,并配合专业的剪辑渲染软件,在视频素材上渲染出三维立体效果,最终采用专业的多通道媒体播控软件及视频服务器进行解码播放,实现空间三维动态效果的最优化呈现。

以下为四折幕视频素材的制作实例:

1、通过3DsMax制作侧面和底部的画面拉伸趋势


2、在剪辑软件PR中进行裁剪,变形


3、unity制作最终透视片源


智能中控系统

所有图形工作站、LED大屏控制系统、控制平板、音响系统及电源、机械等设备均接入诺瓦智能中控Vunit2000,通过RS232或TCP/IP的方式互联,一键处理动作,性能ms级响应、无丢包且多点分发无延时。

音响系统

全频段均匀覆盖场景的高保真音响系统,通常由多通道音频处理器、功放、全频音响、低音炮等组成。

室内沉浸式展馆裸眼3D显示屏控制方案核心优势

虽然视频素材在“裸眼3D”显示屏运行过程中的确是至关重要的。但仅靠视频素材依然是不够,还需依靠各项产品强大功能的支撑,配合诺瓦A8s/A10s Plus旗舰级接收卡的高画质解决方案及诺瓦H系列二合一超级拼控的专业视频控制方案,在屏幕的清晰度、灰度及颜色等方面的显示效果均有出色表现,才能呈现出绝佳的视觉体验。

诺瓦A8s/A10s Plus旗舰级接收卡

在硬件上:户外裸眼3D显示屏相比传统产品,更注重高刷新、高灰阶、高动态对比度,A8s/A10s Plus旗舰级接收卡具备专业的画质引擎技术,像素级优化增强画质


主要通过以下关键技术呈现更完美的效果:

22bit+技术

实现64倍动态对比度提升,0.001nits亮度精准控制,在显示低灰画面时,暗部细节依然能展露无遗,画面更加清晰锐利,图像显示更细腻均匀。


▲普通显示效果,暗部细节丢失


▲开启22bit+,暗部细节清晰

精细灰度技术:

使用专业光学仪器,对驱动IC的16位65536级灰阶进行高效率的逐级校准,有效改善低灰偏色现象,让LED屏显示灰度更精准,色彩过渡更自然。


▲普通显示效果,灰阶不精准有偏色


▲65536逐级灰阶校准,灰阶精准画质细腻

色彩管理技术:

智能色彩管理,让显示屏色域和视频源色域完美匹配,消除色彩偏差,尤其是常见的肤色偏红、天空发青、树叶过绿等现象,高度还原真实世界原貌,重现自然本色。


▲色彩管理前,肤色偏红


▲色彩管理后,肤色自然如初

诺瓦H系列二合一超级拼控

在硬件上:裸眼3D全彩LED显示屏的分辨率越大,呈现的效果更震撼,此时使用的拼接器、发送卡等设备的种类、数量及各类线材更繁杂,诺瓦H系列二合一超级拼控的架构更精简、不仅仅是减少了设备的数量,同时也将减少了90%的线材(电源线、视频信号线等),提高了项目的稳定性的同时,兼容性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同一台设备中的视频处理流程也可以得到非常大的优化,极大减少了视频传输中间的延迟时间,稳定性更高,调试更简单。

主要通过以下特点呈现更专业稳定的方案:



1、支持完整灵活的控制方案,不论是PC还是移动端,操作简洁明了,都可支持快捷可视化控制,所见即所得,业内领先的多用户管理及多权限分配功能,实现多用户协作及数据实时同步,确保操作便捷性及用户数据的安全保护

2、支持输入EDID管理及输出时序自定义设置,满足多样化的客户需求

3、全链路真4K处理支持,最新的10bit传输技术,还可支持HDR高动态范围显示

4、业内首创将插卡式拼接器和发送卡高度集成,系统架构更加精简,节省DVI线及电源线等线材至少80%,现场施工布线更方便,机房更整洁

5、单台设备最大代替传统方案56台2K发送卡,单机支持最多200路网口输出,可直接对接LED接收卡,最大带载1.3亿(30K*4K),大大节省机柜空间及成本,提升系统的兼容性、稳定性及便利性

6、单张二合一输出板卡20网口输出,最大带载1300万,宽高均可达10752,带载不受DVI接口限制,远远大于传统方案的920万带载

7、多张二合一输出板卡无需级联,调试从未如此简单,亮度统一调节简单高效,一气呵成

8、相较于传统方案,从信号源到LED屏显示,系统整体延迟至少降低2-3帧,效果极佳

9、单输出接口高达16窗口,单机最大160窗口,可任意跨屏漫游,不受输出接口限制,利用率超高

10、单机2000个用户自定义场景智能编辑,广电级级淡入淡出无缝切换,更有场景轮巡随心掌控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