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与算能强强联合 加速AI在教育场景应用

2023年10月24日 09:5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0月20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天津开幕。作为专注教育14年的科技企业,希沃在现场带来多个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创造性设计“未来一堂课”,引导参观者“沉浸式”体验未来教育的新场景、新模式。同时,希沃举办同期活动,邀请企业、专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教育场景中的应用探索,分享关于AI硬件产品、算法技术等硬核“干货”。

此次活动,视源股份董事、首席技术官杨铭、算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鹏等出席,并作了关于人工智能在教育应用的主题报告。

“创新为道,应用为王,教学大模型重在应用。”10月17日,希沃未来教育创新日宣布希沃教学大模型首秀。10月20日在同期活动现场,杨铭深度分享了《人工智能在希沃教学产品中的应用探索》,并表示:“希沃教学大模型将深度融合教育数字化软硬件产品,融入教学空间、教学过程、教学资源中,助力教育数字化发展。”


视源股份董事、首席技术官杨铭

算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鹏作了《AI赋能,开启教育数字化新篇章》的主题报告,现场介绍了算能终端大模型算力方案,提出“AI普惠时代已经到来,AI将成为新的生产力。”


算能高级副总裁高鹏

据悉,算能专注于AI、RISC-V 处理器等算力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应用,携手生态伙伴打造了覆盖“云、边、端”的全场景产品矩阵。此次同期活动上,希沃携手算能跨界联合,共同赋能教育应用场景的开拓创新。

展会现场,将推出的希沃第七代交互智能平板首次亮相,这是一款搭载希沃教学大模型的AI教学终端。这款产品搭载了算能第四代AI处理器BM1684X,拥有高达32TOPS,集成希沃自研教学大模型,可实现高效的数据传输和响应速度,也巩固了数据的安全性。可以说,这是一次人工智能与教育数字化技术的深度融合,为AI大模型加速在教育场景的应用提供了新范本。


希沃第七代交互智能平板

育人是教育的初心,育好人是教育的追求,其中最核心的是“教什么”和“怎么教”。杨铭表示,“希沃的态度是全面拥抱新技术,充分挖掘我们在算法、数据、场景方面的积累,深度结合我们的软硬件系统,融合多模态的信息,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切实解决教师在教室的教学问题。”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