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巩义市教育局联合希沃杏坛推进教师认证

2023年03月02日 15: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3癸卯伊始,寒冬褪去,教师队伍面貌一新,希沃杏坛导师研修计划也迎来最新一期活动。2月25日至26日,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巩义专场在希沃郑州办事处举行,这也是希沃杏坛计划去年 9月全新升级后的首场线下活动,由巩义市教育局与希沃联合认证。来自巩义市小初高学校的多学科一线教师、学科教研员和信息化带头人参与了认证学习。

近年来,巩义市教育局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活动中,巩义市教育局张海鹏主任表示,教师队伍的信息化能力是本市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此次研修为区域内的骨干教师带来新观念和新方法,希望这种 “以师育师”模式能够带动更多一线教师成长。

希沃

图片

杏坛计划是希沃旗下“以师育师”的教师专业发展计划,在去年9月进行了全新升级,更加贴近新技术背景下教师成长的需要。希沃教师发展中心叶子初介绍说,“杏坛导师八力模型”是整个体系的核心,本次研修活动也是对这个模型能力的培训、考核与实践,课程据此分为主题论坛、集智研讨、教法锦囊和实战演练四个模块。


主题论坛模块

活动开始,教育专家王磊博士进行题为《教育信息化赋能新课标下的有效教学》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教育数字化热点。王磊博士的演讲涉及工具赋能、实践操作、呈现方式等,深入浅出地将教与学相结合,使老师们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


集智研讨模块

在集智研讨模块,老师们围绕着跨学科项目式教学的核心任务展开。过程中,老师们利用信息化教研工具,设计出项目式教学优秀完整框架和内容,表现出过硬的学习和教学能力。本环节总结交流中,希沃杏坛五星导师、省培专家赵相文强调说,信息化工具赋能教学变革,同时技术与效率的进步会更大释放教师示范和学生思考的价值。


教法锦囊模块

教法锦囊模块内容饱满、形式新颖,对应“八力模式”中的设计力和协作力。老师们在头脑风暴中各抒己见,描述出“我眼中的教师培训”;而后,赵相文老师结合个人成长,分享了《教师培训师的成长秘诀》,为老师们成长提供可参考复制的路径;最后归于实践,老师们分组设计了《PPP模式探究培训方案》。


实战演练模块

从认知中来到实践中去,研修活动通过最后的实战演练模块形成完整闭环,指导老师提高教学能力。本环节中,老师们按照分组扮演角色,进行培训实战演练,而后各组选出代表展示其观察记录,从态度、合作、参与、沟通、结果等多个维度进行过程性评价,在不断复盘中发现问题,持续改进。


经过两天高强度学习,通过考核的教师获得巩义市教育局和希沃联合颁发的希沃杏坛三星导师认证证书。参与培训的牛老师反馈说,两天的培训让他对信息化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一起时思想的碰撞、倾听者的期待、打磨方案的紧张,都在鼓励着他要加油干。而另一位宝妈李老师,在6个月大的宝宝和家人陪伴与支持下,完成了此次研修活动,收获颇多。

国将兴,必尊师而重傅。巩义市教育局联合希沃杏坛计划举办高级研修班,是巩义教育系统又一次进取创新之举,将为当地教师队伍建设注入焕新的活力。未来,希沃杏坛计划将用不变的初心、用专业科学的方法,走到更多教师身边,一起拓宽信息化教学的边界,为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