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入寻广州标杆科技企业50强榜”

——希沃还获科技创新贡献奖
2023年03月02日 15: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月21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广州日报主办的“2023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广报中心举行。会上发布《广州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报告》(下称《报告》),首次揭晓多个科技榜单。其中,希沃母公司视源股份位列“广州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100强榜”第6名,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入选“广州标杆科技企业50强榜”。此外,希沃还荣获“科技创新贡献奖”。


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的报告内容是从企业的创新能力、研发投入情况、专利发明数量等多个维度评选得出结果,旨在助力创新新标杆的树立,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企业创新新格局构建。


颁奖现场:希沃荣获“科技创新贡献奖”

创新赋能 守护师生视觉健康

过去一年,希沃母公司视源股份新增1900多件专利,发明专利占比超过49%(*)。立足于技术创新,希沃也不断通过产品和服务升级为教育数字化添砖加瓦,2022年,VR、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开始在希沃一系列产品里应用,以希沃桌面VR交互一体机为核心的虚拟仿真实验实训解决方案,提供可交互的3D虚拟场景,并构建完整教学闭环。数字孪生校园以实时实景沉浸式方式将“教-学-考-评-管-用-安”应用纳入统管平台,助力校园高效管理。


视源股份入选“广州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100强榜”

从学校到家庭,如何减少电子屏幕“伤眼”正成为家长和学校广泛关注的问题。如今,希沃备授课软硬件走进超过260万间教室(*)。在助力推进教育数字化的过程中,希沃一直在研发更适合教与学的显示技术,从防眩光技术到屏幕舒适度模型,保护师生视觉健康是希沃始终的坚持。

同时,希沃积极主动参与行业里的视觉健康标准制定,助力提升行业整体水平。为了更好地借助技术创新保护视觉健康,2022年,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牵头,联合希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制定了国内首个医工结合的《平板电脑视觉健康影响评价方法》(标准号:T/SUCA 028—2022)。

教育产品,学生如何能看得舒服?老师如何用得习惯?深耕教育领域14年,希沃一直在探索创新,不仅是聚焦在教与学的显示技术上,还在屏幕手写舒适度到教学软件开发、校园管理解决方案上下足功夫,持续输出新产品的开发和前沿理论的研究。

新产品构建新场景

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

今年年初,各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陆续召开,向全社会释放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

希沃用行动做出了对新开局的思考,2月21日,希沃推出新品,包括希沃一体式教学终端、希沃云教学终端、以及希沃分体式教学终端、希沃显示器,“更懂老师的电脑”希沃教学终端新品发布会直播已吸引了超5万人关注。

教育数字化的转型离不开教学、教育治理等各环节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2023年,希沃将围绕数字化环境、数字化平台、数字化应用等三大板块陆续升级升级迭代产品,涵盖新一代交互智能平板、精品录播设备、智能讲台等新品,覆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各场景。

“我们将围绕着‘成就教育中坚力量’这一使命,围绕着‘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一着力点,开展我们的业务。”希沃副总裁黄逸涛表示。

“希沃2023新品推介会将在武汉、上海、西安等全国28个城市陆续开展,依托于产品创新,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新增1900多件专利,发明专利占比超过49%:数据来源于希沃公司内部统计,截至2022年12月31日

*260万间教室:数据来源来自希沃《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