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星际互动智慧病房助医疗服务数智化升级

2022年11月29日 14: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传统的病房照护,往往无法提供病人实时舒适的照护服务,建立智能病房已是现代医院的当务之急。智慧病房作为智慧医疗的重大发展方向,其主要理念就是透过病房医疗信息系统加以整合,配合物联网的通讯功能,让医护人员不用随伺在病患身边,也能提供实时服务,还能进一步与智能医院其他系统相结合,从而提升医患关系与医疗服务质量。

在当下数字化信息时代的发展中,星际互动紧跟国家政策,建设“以患者为中心”的全新医疗模式,以易用性、简洁性和实用性为中心建设全新的智慧病房系统解决方案,通过物联网技术,改善患者住院体验,提升医疗机构服务品质,整合医疗产业资源,打造全新的物联网医疗服务模式,开创健康服务产业新思路,创全新物联网智慧医疗服务平台与可持续发展的医疗新生态。

为满足更多患者需求,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压力,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品质。星际互动大力发展智慧病房系统的相关配套设施,不断地完善匹配智慧病房系统,真正实现了将时间还给护士,将护士还给病人的服务理念。

星际互动

智慧病房


星际互动·智慧病房


紧抓发展机遇,以科技服务医疗为核心,产品不断迭代升级,增加了更多便捷医护人员与患者使用的功能设施,如护士站液晶大屏、电子门牌、ICU探视、床旁交互等设备。

系统优势


· 产品外观:三个系列,5款门口终端,7款床头终端;

· 芯片方案:LINUX、Android系列多个芯片方案;

· 集成服务:项目整体解决方案及设计支持服务;

· 应用部署:分布式产品部署、模块化应用删减模式、个性化功能定制开发;

· 组网方式:标准网络组网、数字两线组网、WIFI无线组网、模数混合组网、ZigBee物联组网;

· HIS对接:标准的数据接口,基本对接无需研发人员介入;

· 系统调试: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一个人、搞定所有设备基础配置;

· 界面更换:系统内置多套标准界面模板,同时支持灵活定义模板。只需要基本基础的电脑操作知识便可操作;

· 故障检测:配备设备实时监测系统,故障自动告警。运行日志自动记录,便于故障溯源。

主要功能

星际互动智慧病房护理呼叫系统病区护士站管理软件,每病区配置一套,是为病区医护人员提供本病区的医护信息管理工具,主要功能如下:

·呼叫对讲:可与床旁智能终端、病房分机、病床分机等前端设备进行双工对讲;对讲方式有免提、手柄、TALK键;语音清晰,不失真;

·一键呼叫:可一键快速呼叫预设系统内任一台病区医护主机并实现全双工可视对讲;

·状态提示:针对床旁智能终端/病床分机的呼叫、对讲状态可用红、绿色提示,每路按键可添加备注信息;

·呼叫上传:当床旁智能终端/病床分机呼叫超时无人应答时,可将呼叫信息上传到更高级别管理设备上;

·同步显示:支持床旁智能终端/病房分机呼叫时,医护主机、病房分机、走廊显示屏同步显示呼叫信息;

·护理设置:可针对患者护理方式设置高级、特护、普通三种护理级别或自定义护理级别;

·在线检测:可实时检测病区门口、病床等区域设备的在线状态,方便调试、检修和维护;

智慧病房输液监控系统,可助力护士远程监控患者输液滴速和余液量,及时接收输液接瓶或拔针、异常情况等提醒,主动提供服务,避免了输液过程中人工监护的纰漏,提高了护理工作效率并保证了护理质量。

ICU探视系统管理软件,系统采用B/S模式构建,Web浏览无需安装控件,主要包含有ICU护士站管理、医生护士管理、对讲呼叫管理、分级策略管理等功能模块,大致如下:

可视对讲:支持点对点的视频与声音的同步传输功能,保证视音频同步稳定传输;

设备管理:可对系统内所有探视设备统一进行管理,实时检测所有探视终端设备状态;

信息管理:提供医院HIS系统与探视系统间的信息交互与数据分发服务;

数据统计:提供全院ICU探视呼叫数据统计以及系统设置管理;

远程探视管理:支持为ICU病人家属提供远程接入访问服务;支持为ICU远程探视系统提供预约、呼叫接入等服务及管理;提供ICU远程探视的账户注册及登录管理;提供远程探视呼叫记录查询服务;

创新研发 迭代升级

在智慧医疗领域,星际互动持续耕耘十余年,提供优质智慧医疗、智慧病房一站式解决方案,以患者为出发点落实智能医疗的同时,提升医护人员工作效率、减轻工作负担,打造医护病三方共赢的医疗环境。

星际互动凭借丰富的医疗服务与创新力,不断实现产品迭代升级,打造创新智慧病房平台,转变传统的医疗模式,助推病房护理有效落地,为患者提供有价值的护理服务,不断提升医院管理、服务水平,致力于为中国医疗信息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院角度

通过智慧病房各类产品的应用,改善患者住院体验、增加患者满意度、提升医院品牌形象、协助医院更好地以病患为核心进行管理。

医护角度

病房通过建设智能设备,让护理工作更加可监测、在线化、标准化,帮助护士快速了解病人护理等级、生命体征和需求等基本情况,对病人出现异常情况作出快速反应,同时也便利医生査房、及时跟进病人情况。

患者角度

智慧病房系统为患者提供数字化体验,提高就诊便利性,还可通过智能设备进行健康知识学习和互动,提升对健康状态和疾病的认知水平。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