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标牌在智慧城市的典型应用有哪些?

2022年06月20日 13:05  来源:柯赛标识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数字标牌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是智慧商场信息化落地中的重头戏,在用户端来看,数字标牌也是用户感知比较深的落地应用产品。提到数字标牌,很多用户可能会想到已经普及多年的取号机,其实这也是早期的数字标牌,也正由于有这样的普及应用落地才让用户体验到了数字标牌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在很多场景中,数字标牌逐渐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比如在自助点餐的餐饮场所和一些自助服务的商业场所,都可以看到不少的数字标牌的身影,今天,我们继续就这个问题进行探讨,将目前市面上数字标牌的4个主要典型应用进行分析:


1、广告,广告机是一种比较传统的数字标牌,当然这种标牌其实与用户之间是没有联动的,互相之间并没有实际交互,所以,严格意义上讲,广告机只是上一代的数字标牌,与现阶段主流数字标牌还有较大的差异,但是,这个应用范围是非常广泛的,在各大商场商务建筑和电梯等等场所都可以看到,即使是其他类型的数字标牌,广告属性一般也是包含的。

2、导购,在一些商业场所,过去传统的产品需求和推荐都是依赖人工的,自从数字标牌出现以后,这个导购的环节的工作也从根本上发生了改变,一些商品和服务可以通过数字标牌来呈现给消费者,一方面可以降低营业成本,同时还可以通过新奇的呈现方式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目前来看,这种数字标牌市场表现普遍比较好。

3、寻车,在停车场这个场景中,数字标牌也逐渐多了起来,特别是针对大型的地下停车场来说,由于停车场规模过大,用户停车以后经常会面临找不到自己车辆位置的难题,这时候,寻车屏触摸一体机终端就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在用户入场的时候就通过系统识别记录车辆的行动轨迹和最终停车位置,当用户需要寻找车辆的时候,再通过扫码或者人脸识别的方式来反向选好车辆的停放位置,通过显示屏将车辆位置和当前所在地去往车辆位置的行动路径直接呈现给车主,车主一般可以非常轻松的找到自己车辆的位置,有效解决了停车场寻车难的痛点。这个领域相对其他数字标牌应用来说比较新,市场需求较大。

4、消费,在传统的消费逻辑中,无论是用户挑选商品还是付款买单环节,都会涉及到大量的人工参与,数字标牌参与到这个消费模型以后,无论是选品还是支付环节,都可以通过数字标牌自助服务终端来完成,从商场信息化改造的案例中,我们发现这种优化带来的用户反馈也是比较好的,只有一小部分的来年人由于各种原因对这个自助服务比较排斥,但是,商超也会通过预留人工服务窗口的方式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整体上看,消费始终是数字标牌发力的一个重要方向。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