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会议室中应该选择PTZ还是ePTZ摄像机?

2022年02月21日 08:4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撰文:Mike Brandes

与之前的 Q-SYS PTZ-IP 系列一样,全新的 Q-SYS NC 系列协作摄像机通过将来自摄像机的 IP 流放到网络上,并通过解码设备将其解码、缩放并桥接到主机 PC,从而解决了 USB 视频会议解决方案的传统局限性。新的NC 系列提供了 PTZ 和 ePTZ 两种不同的摄像机选项给用户,从而扩展了原生 Q-SYS 产品组合。

对于那些从未使用过或不熟悉ePTZ(又称为电子云台及变焦)摄像机的人,可能想知道它与传统的PTZ云台摄像机相比,更适合什么位置的人,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一下:

ePTZ(电子云台摄像机)

ePTZ摄像机提供了无转动电机的PTZ体验,允许用户放大图像或视角,裁剪该图像并在画面中移动它。由于图像是数字处理的,因此可以轻松调用不同的摄像机位置预设,而不会出现以往的相机机械转动,这一功能与Q-SYS自动摄像机预设定位控制插件完美匹配。

Q-SYS NC-110特别提供了110º宽水平视角(HFoV),使其成为镜头位置和最远座椅之间距离相对较近的宽房间的理想选择。它还具有一个4K画幅的图像传感器,可输出1080p 解析度的IP流,允许用户以数字方式放大2倍,同时仍保持原始分辨率。此外,NC-110是一款固定焦距的摄像机,因此没有手动对焦控制。由于这两个原因,建议最远的参与者距离镜头不超过20英尺(6.1米)。

传统PTZ云台摄像机

NC 系列还提供两款全新的传统 PTZ 摄像机,它们可提供更新的外观和感受。与上一代 PTZ-IP 系列相比,具有更加卓越的成像平台。与NC-110一样,NC-12×80和NC-20×60都提供了4K图像传感器,并输出1080p的IP数据流,使其能够产生更好,更清晰,更保真的画面。每台 PTZ 摄像机都提供光学变焦镜头(NC-12×80 为 12 倍,NC-20×60 为 20 倍),在完全放大时可提供更清晰的图像(与 NC-110 的数码变焦相比)。对于狭长的房间(如会议室),PTZ摄像机可能是理想的选择,当摄像机的镜头远离房间内的参与者时,它可以移动以捕获所有参与者(全景画面)并提供更高质量的图像。

原生 Q-SYS 附件的差异

NC 系列总共提供三种选择,让您选择不同的视角和变焦功能,以满足您的不同空间的需求。与所有原生 Q-SYS 设备一样,这些摄像机在设计中无缝集成,同时利用 Q-SYS 全功能控制引擎来提供全面的视音频体验。最后,我们制作了一个方便的在线摄像机计算器,以帮助您熟悉每个摄像机的功能。

 

来源:佳联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价格:80440元
[797音响]HE6280
[797音响]HE6280
价格:面议
[松下]WM-KC20N
[松下]WM-KC20N
价格:面议
[索尼]PCS-XG80
[索尼]PCS-XG8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