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华数传媒携创新成果亮相CCBN2017展会

——做“智慧化新网络,融合化新媒体”的新时代运营商
2017年03月22日 16: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今天,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CCBN2017主题报告会,为期4天的CCBN(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

主题报告会上,华数“基于用户智慧图谱技术的精准营销系统”与“浙江省DVB传输信道及传输业务监管平台”两项产品均脱颖而出,分别荣获CCBN年度创新奖“杰出奖”和“优秀奖”两项殊荣。

自华数集团“新网络+应用”、“新媒体+内容”、“大数据+开发”三大战略确立以来,在过去的2年里,华数一直坚持锐意进取、创新发展。

今年,其携多项创新成果亮相展会。从展出内容可见,作为广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其对产业动向的敏锐嗅觉。

智慧医疗、TVOS2.0、4K、VR、华数享看APP……无不彰显了智慧网络与融合媒体的突破。在全媒体聚合、泛在化网络、智能化传播、个性化服务的发展趋势下,华数坚持以用户为本以创新为先,做“智慧化新网络,融合化新媒体”的新时代运营商。

 

与行业深度交流亦是华数此次北上的目的。尤为值得关注的是3月23日、24日,由华数与CCBN组委会、广播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广电云与大数据论坛”。华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表示,欲借论坛与广电同仁分享云计算与大数据在广电融合媒体建设中的应用经验与成果,共同推动中国广电行业内的经验、技术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建设智慧化新网络

华数是智慧化广电新网络建设的先驱者。早在2009年,华数就在国家广电总局的支持下开始建设NGB实验网。如今,华数建设的这张高效、安全、稳定的智慧新网络已日趋成熟完善。

2015年,华数在新网络上深度布局智慧医疗、4K、VR,全面推进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乡村服务。2016年,在绍兴启动的TVOS2.0,可视为向智慧化服务迈进的一大步。

在CCBN展会上,华数全面展出了TVOS2.0绍兴试点项目的成果。基于TVOS2.0系统,华数打造了“智慧乡村公共服务云平台”,从“慧政务”、“慧民生”、“慧教育”、“慧文化”、“慧村淘”、“乡村游”等方面推进智慧乡村建设。其中,“乡村游”栏目把浙江的青山绿水通过全媒体全景式搬上平台,向全国人民展示。

加速媒体融合建设

深化用户体验,增强产品黏性是华数推进媒体融合的两大原则。

2017年全国两会报道,让VR真正走入了行业的视野。早已瞄准这个技术风口的华数,2016年就开发了广电+VR的战略产品。面对VR领域缺乏杀手级应用、内容匮乏、传输困难等问题,华数一一破局。无论是作为美国探索公司的中国战略合作方,引入Discovery的优质VR资源,还是依托新网络的传输优势,华数致力开拓VR+模式,即VR+MOB和VR+DVB,让数字电视用户与移动端用户都有高速稳定的用户体验。

2016年G20期间,华数用4K技术拍摄以杭州为主题的4K宣传片,受到国内外友人的广泛关注。2016年12月,“4K频道+4K点播+4K智能机顶盒”的真4K超清服务上线,引领行业进入4K时代。

与此同时,华数还致力实现手机、PC、电视、移动端的多屏融合互动,通过云服务、大数据、社交和支付,聚合多屏用户建设融合媒体生态。

华数享看APP以个人用户为中心,从内容跨屏到应用跨屏,用户视界将突破终端和场合局限,随心随地享受精彩内容。

此外,华数展示的智能机器人也引人围观,成为了智慧家庭服务的亮点。用户只需对智能机器人下达语音指令,机器人就可以帮助操作电视机、智能家居等。科技体验,人文感受,语音交流,智慧互动,让人对华数倡导的未来智慧家庭娱乐生活充满期待。

深度开发大数据

目前,华数拥有1亿互联网电视用户、5600万华数手机端产品用户、3000万数字电视用户、月覆盖过亿网络用户等。基于全媒体平台的大数据优势,华数开发了基于用户行为的互动门户及个性化内容推荐功能。如影视剧智能推荐,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点播活跃度,推荐成功转化率不断提高。

此外,大数据开发也助力华数在商业领域不断开拓。比如客户晴雨表、收视罗盘、经分魔镜、魔数水晶球、阿拉丁推荐等大数据产品和大数据实时可视化系统有效助力商业客户与目标人群的精准匹配;而通过公共服务形成的城市运行大数据分析系统也为“智慧杭州”建设增添了亮色。

CCBN 2017,华数与你相约,智慧化新网络、融合化新媒体之路通向未来。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价格:80440元
[797音响]HE6280
[797音响]HE6280
价格:面议
[索尼]PCS-XG80
[索尼]PCS-XG80
价格:120000元
[松下]WM-KC20N
[松下]WM-KC20N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